中文  |  EN
国际交流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利兹大学代表团访问山大并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5:55    作者:    点击:[]

说明: http://www.view.sdu.edu.cn/__local/8/02/00/F944DC525A9390FFB641FACC09E_19178D49_8A5BB.jpg

[本站讯]528日至29日,英国利兹大学常务副校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Hai-Sui Yu率团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会见代表团一行,常务副校长王琪珑与Hai-Sui Yu签署两校学术与研究合作协议,副校长李术才参加相关活动。

说明: http://www.view.sdu.edu.cn/__local/C/95/3F/5FBE152CD2E953903D80EC717E3_75F05F44_75771.jpg

会见中,樊丽明向代表团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学科布局和发展战略。她指出,两校在土木工程、物理等领域的合作进展良好,希望两校科研团队继续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密切合作,探索师生互访、共建联合平台等合作机会,在更多学科领域扩大交流,推动两校伙伴关系不断走向深入。

Hai-Sui Yu介绍了利兹大学的科研、教学情况。他表示,利兹大学与山东大学在学校规模、学科设置、优势专业等方面存在许多相似之处,两校既有扎实的合作基础,又在更多学科领域有共同的研究兴趣和良好的合作前景。未来将继续支持两校间学者的科研合作与学生交流,积极探讨在人员互访、联合教学、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机会。

随后,王琪珑与Hai-Sui Yu共同签署了山东大学与利兹大学学术与研究合作协议。

会见后,代表团访问土建与水利学院及齐鲁交通学院,与学院负责人及学者代表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3+1+14+1本硕连读项目及2+2博士双学位项目等学生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学生联合培养、人员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来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土建与水利学院实验室以及学校博物馆、校史馆。

利兹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Muhammed Basheer,岩土工程学者代表,中国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山东大学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国际事务部、物理学院、土建与水利学院、齐鲁交通学院、国际汉学中心有关负责人及学者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作者:孙萩辰 王冀鹏    摄影:刘婷婷 张运国  

 

上一条:山东大学与日本长崎大学签订面向大土木学科的博士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