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重温改革体验齐鲁”队赶往农村开始走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22:42    作者:    点击:[]

七月十六日,乡间走访队赴兴隆一村开展调查体验。大致了解了该村的人口、文化、生活、历史等变化。详细了解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生活面貌的变化。

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从1978年开始的改革开放对农村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此次活动目的在于深化队员们对改革开放的了解,提高社会实践经验。上午八时走访队从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小树林出发。经过大约半小时的步行,到达了兴隆一村村委会所在地。

在那里,走访队得到了其党支部书记的热情接待,队员们与当地人畅所欲言,相互倾吐心声。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了解了兴隆一村名称的由来,主要姓氏,还了解了改革开放以前,这里主要从事农业,小工作坊,酒作坊等。改革开放后,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加大,“要想富先修路”,交通愈加便捷,村民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主要承担承包工程,还有装修、挖掘等工作。如今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该村从13年开始拆迁工作,目前仍在进行。

此次活动为走访队积累了社会实践的经验,提高了对改革开放的认识,更了解了学校周边的文化、历史等。为队伍后续的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提供了便利。

 (文/孙崇洲 /程紫祥)



上一条:山东大学“济水清河”社会实践团队召开活动准备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26℃”社会实践团队正式启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