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深蓝”实践队赴刘公岛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23:30    作者:    点击:[]

 7月18日山东大学“深蓝”社会实践团队赴威海市刘公岛地区进行实地调研。

上午8点,山东大学“深蓝”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从住处出发,乘船前往刘公岛开始调研。实践队成员在查阅资料时了解到刘公岛为军事禁区,后于1985年对外开放。自开放以来景区的风景名胜资源保护利用取得重大成果景区内博物馆、炮台等历史古迹在党性教育方面发挥了重大的作用。首先团成员刘智泉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下午,团队成员前往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调研威海市周边的生态环境。刘公岛在生态建设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的成就。调研之前团队成员了解到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占刘公岛面积的百分之七十四,公园内有六十多种树木,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八十七,森林植被资源丰富。被评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海洋牧场。在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内,树木茂密,有包括海鸟的众多鸟类在森林中栖息。丰富的植被为动物的栖息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景区风景名胜的利用在带来生态效益和学习效益的基础上也创造了经济效益,正所谓“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今天的调研考察工作使队员们亲身感受了刘公岛环境的优良以及刘公岛国家森林公园良好的生态环境,体会到了建设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之后调研队将继续前往威海市孙家瞳村委会进行调研,了解相关政策。(文/刘凯悦 /刘智泉)

 

上一条: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徽派Building”赴安徽徽派建筑的保存、使用与传承现状情况调研团队启动调研 下一条:山东大学土建学院“见习”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三次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