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和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13:16    作者:    点击:[]

9月9日下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在兴隆山校区召开2018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土建学院院长张庆松、党委书记胡岩、副院长张强勇、王培军、崔新壮、韩勃、学院专职组织员范方、齐鲁交通学院副院长葛智出席会议。会议由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辛帅主持。各系主任和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及2018级新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下午2点,新生和家长见面会正式开始,张庆松首先对新生和家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祝贺。之后,张庆松分别从学院概况、杰出人才、科研优势、本科生特色培养、国际化发展和大学生活等方面对土建学院做了详细介绍,多方位立体展现了土建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张庆松着重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计划,大力培养国际化创新引领型工程科学家和产业领军人才。发言最后,张庆松对新生提出了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志存高远等要求。随后各系主任分别从专业简介、就业前景、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帮助新生初步了解学院各个专业。在师生家长互动环节,就国际交流准备、考研保研、转专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其中,韩勃重点强调了学院的对外交流项目,鼓励新生积极了解土建学院与杜伦大学等学校的合作交流项目,通过对外交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同时丰富阅历,增长见闻,结识更优秀的同学,从而不断进步。

最后,胡岩从专业选择、考研保研、学院特色培养、对外交流方面做了总结发言,胡岩称,专业和新生的相互选择不必纠结,只有自己刻苦努力才能让所学专业出彩,她对2018级新生的学子风采表示期待。

本次家长见面会为教师、家长和学生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 有助于家长对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和学生培养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会议有利于学院与家长双方相互了解、统一思想,从而为携手培养优秀土建人、共促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文/张瑜、张茜   图/张文慧)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山东大学“美丽乡村行”实践总结——因地制宜,打好脱贫攻坚战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