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蒲公英小桔灯队赴贵州镇远支教结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0:52    作者:文/李长桦 蒋凯佳    点击:[]

        山东大学小桔灯队高中夏令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镇远中学举行结营仪式,出席结营仪式的有镇远中学团委书记唐煜航,参加本次活动还有来自山东大学不同学院的大学生和镇远中学高中生们。

  青灰色的天空下,一阵阵南风吹来,吹开结营仪式的帷幕。首先,来自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大二学生孙杨懿作为小桔灯队长发言,他说:山东大学有许多学生社团坚持乡村公益事业多年,我们是行动担当者,努力行走在中国山川乡村高原的褶皱和纹理之中,带着书和理念,来到孩子们的身边。我们相遇于此,但不结束于此。他还向镇远中学的高中生们表达了对他们的祝福与期望。短短七天时光,志愿者策划了许多素质拓展活动,模拟法庭、纸飞机大赛、纸桥承重、红黑游戏、海盗分金等活动趣味中贯穿法律、土木工程、经济等专业知识,学与玩的结合让活动过程妙趣横生。在七天夏令营中,高中生们学会了与人团结、互相协作、大胆创新,至诚至勤的精神,志愿者们也将山东大学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落实到底,学习最快乐,安全最重要的口号不仅仅留存于齿间,更根植于心头。

  在结营晚会上,镇远中学高中生们自发组织表演,纷纷上台表达别离之情。《再见》、《十年》、《夜空中最亮的星》他们眼含泪水,难抑离别的情绪。分别难免痛心,不忍别离,但仍要别离,一切的分离都是为了下一次更好地相遇。

  向阳而生,做合理幸福的青年。夏令营支教活动,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青春和活力,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萤萤之光,流辉耿耿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影响每一个高中生,感悟认真学习,快乐生活的真谛。


上一条:土建学院锦囊“苗”计实践调研团赴贵州省松桃县寨英古镇进行社会实践 下一条:土建学院闪光实践团队到山东省博物馆进行社会实践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