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江枫渔火”水文环境调研团社会实践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8日 20:37    作者:    点击:[]

土建学院“江枫渔火”水文环境调研团社会实践结束

近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江枫渔火”社会实践调研团队赴南京、苏州两地开展为期十二天的水文情况的实地调研活动,分析两地的水资源问题。团队一行人以水资源情况调研为中心,主要针对水污染程度、水资源储量、生物多样性以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赴南京市水利局、雨花台、文德桥和苏州市七里山塘等地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在南京市开展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主要考察了生活用水的使用情况及再利用情况和当地污水处理及排放问题。团队成员结合调查问卷和实地采访对当地市民进行走访调查,并前往南京市水文局听取南京市水文工作的报告,对于南京市水文系统的分布和政府治理情况有了初步了解,对于可行性建议的提出奠定了基础。

在苏州开展调研过程中,团队成员前往七里山塘渡僧桥、西山庙桥开展问卷调查、采访和实地水质调查工作。结果显示,水体富营养化和工厂不规范污水处理是两地最为显著的水资源问题。在此次实践调研活动中,团队学习了水文知识的实际应用并且认识到水资源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特征,思考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和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必要性,对于日后专业的学习以及工作中素养的提升打下了基础。

至此,“江枫渔火“社会实践调研团队本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团队成员于实践活动中收获了知识和友谊,提升了交际和处事能力,为大学生活增添了生机和动力。团队成员将进一步自我完善,砥砺奋进,为生态保护和水资源问题献计献策。


文/陈丁硕   图/韩坤 梁诗亚


上一条:土建学院“水木”社会实践调研团召开启动会议 下一条:山东大学土建学院“广州筑梦团”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