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筑梦广州团赴广州调研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22:03    作者:文 孟心宇 李新迎 图 陈梓研    点击:[]

经过为期10天的广州实地社会调研,筑梦广州团成功完成了团队预期的社会实践目标,对广州大剧院、粤剧艺术博物馆、永庆坊街道改造等不同种类特色鲜明的现当代建筑进行了细致深入的实地调研。

本次调研旨在让同学们走进实际的建设工程项目,调研国内现当代建筑设计项目中建筑选材、建筑施工环节所面临的问题并积极探索如何有效地解决相关问题。

本次调研,团队将主要的调研重点放在了广州大剧院与永庆坊的街道改造项目上。从建筑材料以及建筑施工环节对于设计项目的最终呈现效果这方面来讨论,两个项目可以说是一优一劣,对比十分鲜明。

广州大剧院在选材方面选用的是一种特殊的石材,并设计了特定的形状,但效果却不理想。团队在调研过程中发现,设计师扎哈在最初的设计构想中,选用的材料为一种延展性更好的特殊的合金,可没能在最终方案中选用。随着团队的深入调研,发现由于施工不当,石材贴面的过程中产生了非常多的错缝,影响了建筑最终的美观度。

而恩宁路永庆坊的街道改造无疑是国内目前许多的老城区改造中,最完善最成功的案例之一。在旧改的项目中,对于建筑选材以及建筑施工这两个环节需要更加精细的把控,使新旧达到完美的结合,以此来呈现老城区的新面貌,同时也是对老城区做出的最完善的保护。

广州大剧院是中国建造超异形建筑的一次伟大探索,此次广州行亦是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筑梦团对于建筑材料以及建筑施工的一次优秀探索。至此,筑梦广州团赴广州对“建筑材料以及建筑施工环节对项目实施会造成何种影响”一题的调研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广州行,是筑梦团对于建筑材料以及建筑施工的探索,恰如广州大剧院是中国建造超异形建筑的一次伟大探索,广州之行最终都是非常完美的实践。至此,筑梦广州团赴广州对“建筑材料以及建筑施工环节对项目实施会造成何种影响”一题的调研活动顺利结束。


上一条:土建学院“向梦出发”寻访校友团队徐军 下一条:土建学院“向梦出发”寻访校友社会实践团队对郭会彬进行访问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