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学生会换届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00:00    作者:    点击:[]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山东大学学生会是山东大学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的全校性学生群众组织,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和“精干、高效、精品、一流”的理念,致力于组织和开展全校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在学生思想引领、权益调研维护、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为更好地服务于全体学生,发挥好学校党政与学生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经研究决定,于2018年6月12日至6月24日举行本年度学生会换届选拔,组织架构、部门职能、人员编制见附件1,现将具体事宜公布如下:

一、换届岗位设置

1、主席团:主席1人,副主席\副秘书长10人。

2、部长团:各部门部长设置见附件1。

二、选拔标准

(一)初步报名条件

1.主席候选人资格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担任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或院学生会主席。

(2)身体健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工作能力,群众基础扎实,善于团结同学带动群众,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学校、敬业奉献、实干苦干的精神。

(3)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未曾受到校纪处分。

(4)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综合测评成绩位于本专业前50%。

(5)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称号。

2.副主席\副秘书长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担任一届校学生会部长、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或担任满一年班级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院系社联、青志联负责人可参与竞选分管社团工作部、志愿者工作部副主席;报名时需注明分管部门。

(2)身体健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良好的品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善于团结同学,有服务学校、敬业奉献和实干苦干的精神。

(3)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未曾受到校纪处分。

(4)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综合测评成绩位于本专业前50%。

(5)校学生会部长学年考核成绩位于本部门前50%。

3.部长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担任一届学生会部门干事。

(2)身体健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良好的品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善于团结同学,有服务学校、敬业奉献和实干苦干的精神。

(3)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未曾受到校纪处分。

(4)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

(5)干事年度考核成绩须在本部门前50%。

当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

2.工作能力突出,对《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山东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有着较深层次的了解,能在接下来一年的工作中深入贯彻方案精神。服务意识强,创新思维突出,能在接下来一年的工作中创新服务形式,具备一定的统筹协调能力,带领团队做好服务工作。

3.对加强组织建设有着独到见解,既能做好业务工作也能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善于团结同学,带好队伍,培养人才。

4.正确行使学生赋予的权力,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以身作则,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密切联系同同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接受党和群众批评和监督,加强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反对官僚主义,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不正之风。

三、正式选拔安排

本年度学生会换届将采用组织考察和笔试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选拔方式:

1.主席团选拔:

(1)组织考察

在换届笔试和面试开始前,由团委分管老师及学生会主席组成新任主席团“考察小组”,采用座谈等方式,对参选人本人、参选人分管主席、参选人部门共事同学进行谈话与问询,充分了解参选人个人基本情况、过去一年工作情况、未来一年工作设想、个人作风等。

(2)笔试面试

本年度选拔将采用笔试和面试两种方式,并与年度考核成绩相结合,其中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40%,年度考核成绩占10%。

①笔试主要测试报名同学对竞职岗位的了解程度、统筹能力、细节思考能力以及对部门及学生会整体发展的前瞻能力。笔试时间为两小时,填报两个志愿的同学需要对两个模块以上的工作做阐述。

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由现任学生会主席团进行评议,评议过程试卷密封。

②面试包括述职演讲和答辩两部分,主要测试应试者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述职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1.个人基本情况;2.本年度工作经历;3.未来工作设想;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

③考核成绩占据最终成绩的10%,按照部门内部考核成绩排名进行折合,计入最终选拔成绩。

(3)评委构成

主席团面试评委由山东大学学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委员担任,采用无记名投票,票数折合为百分制之后计入总成绩。

2.部长团选拔:

(1)组织考察

在换届笔试和面试开始前,由团委分管老师、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组成新任部长团“考察小组”,采用座谈等方式,对参选人本人、参选人分管主席、参选人部门部长、参选人部门干事进行谈话和问询,充分了解参选人个人基本情况、过去一年工作情况、未来一年工作设想、个人作风等。

(2)笔试面试

本年度选拔将采用笔试和面试两种方式,并与年度考核成绩相结合,其中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40%,考核成绩占10%。

①笔试主要测试报名同学对竞职岗位的了解程度、统筹能力、细节思考能力以及对部门整体发展的前瞻能力。笔试时间为两小时,以网上答题形式进行,通过微信统一发放试题,报名同学在规定时间内答题完成后发送至指定邮箱,填报两个志愿的同学需要对两个模块以上的工作做阐述。

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由现任学生会主席团进行评议,评议过程试卷密封。

②面试包括述职演讲和答辩,主要测试应试者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述职演讲时间不超过3分钟,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1.个人基本情况;2.本年度工作经历;3.未来工作设想;答辩时间不超过3分钟。

③面试要求:

主席团:包括个人演讲和答辩两个部分,两部分各均不超过三分钟,不使用PPT、视频等多媒体辅助。请参加竞职面试的同学至少提前20分钟到达指定区域签到候场。

部长团:包括个人演讲和答辩两个部分,两部分各均不超过四分钟,不使用PPT、视频等多媒体辅助。请参加竞职面试的同学至少提前20分钟到达指定区域签到候场。

④考核成绩占据最终成绩的10%,按照部门内部考核成绩排名进行折合,计入最终选拔成绩。

(3)评委构成部长团面试评委由山东大学学生会现任主席团成员及团委老师代表担任,采用打分制,分数折合为百分制之后计入总成绩。

(二)笔试、面试时间地点(具体时间地点见第四条)

(1)时间:2018年6月24日

(2)地点:山东大学中心校区

五、选拔原则

本次换届选拔在山东大学团委指导下进行,坚决贯彻落实《山东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本着公正严明的原则,实行民主集中制,保证材料真实,公平选拔,坚决打击徇私舞弊现象,确保本次换届选拔顺利进行

六、如有疑问,请联系:周煜博18854149797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五日

附件一 山东大学学生会组织架构、部门职能、人员编制.pdf

附件二 竞职申请表.docx

上一条:关于“乘新时代春风,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主题学习教育巡讲活动(兴隆山校区专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发放山东大学第六届合唱文化艺术节奖金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