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11:28    作者: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就2019年春季学期转专业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机制

学校成立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本科生院,具体负责政策审定、指导、监督全校转专业工作。各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和专家小组,负责学院转专业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学生报名

(一)报名条件

本次转专业只面向2018级本科生。本着“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除国家有关规定、我校招生章程及协议规定不能转入其他专业学习的,学校不再统一规定其他报名条件。

前期各学院结合实际,拟定了接收转专业方案,包含拟接收专业、接收名额、报名条件、选拔方式、考核科目等,具体内容详见《山东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学院接收转专业工作方案报表》(附件1)。

(二)报名组织

学生报名工作由学生所在学院具体组织,程序如下:

1.学生在对拟转入专业全面了解的基础上,填写《山东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报所在学院留存。

2.学生所在学院根据接收学院报名要求初步审核学生报名资格,并填写《山东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学生志愿汇总表》(附件3),请于5月9日前将《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扫描件报本科生院,联系邮箱qiwei@sdu.edu.cn。

3.本科生院汇总后将学生名单发至各接收学院。

三、组织选拔

本着学院办专业和加强放管服的原则,学校此次不再安排统一考试,选拔工作由各学院在5月15日-24日期间自行组织,各学院选拔方式、通知发布网站等详见《山东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学院接收转专业工作方案报表》(附件1),具体事宜请咨询各接收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附件4)。

为避免学生在济南校区和青岛校区之间长途奔波,面试选拔等可通过远程视频等方式进行。学院自身无法解决视频设备的,两地学院可分别联系本科生院、青岛校区本科生教育办公室。

四、录取

各接收学院请于5月27日12点前,将转专业录取结果电子版和纸质版扫描件(原件需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发送至qiwei@sdu.edu.cn,纸质版报本科生院教务管理办公室(中心校区明德楼B111)或各校区办公室(趵突泉校区:综合楼610,兴隆山校区:实验楼713,软件园校区:C区410,青岛校区:华岗苑西楼224)。

录取结果经学校审核后将在本科生院网站公示。

五、注意事项

(一)学生应慎重提出转专业申请。申请转专业前应对拟转入专业进行全面了解,并对转入新专业后可能面临的学习压力有充分认识。

(二)学生须及时查看学校和学院相关工作通知。凡因个人原因未参加转专业选拔和信息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山东大学转专业学生志愿汇总表》中(附件3),每位学生限报两个专业(类),规范名称按《山东大学2019年春季学期学院接收转专业工作方案报表》(附件1)中的专业(类)名称填写。

六、工作监督

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政策性强,涉及学生切身利益,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自觉接受广大师生和社会监督。

学校政策咨询: 883-66086 亓老师

监督电话:883-64771

(具体附件请见本科生院网站)

上一条:关于调整学生门诊医疗费用报销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