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第三期学员招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1:38    作者:    点击:[]

各基层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科优势,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全面、具有卓越领导力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青年学生骨干,现面向全校(仅限济南校区)一年级本科生成立“成仿吾英才班”,并招募第三期学员。通知如下:

一、培育目标

 “成仿吾英才班”通过对优秀大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的培育,以理论授课、基层锻炼、交流访学、人文育人、社会实践等形式为载体,探索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领导才能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发展一批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使其成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推动校园文化传承与发展的榜样力量。

二、培养要求

(一)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基础知识,能够从整体上学通、掌握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科学精神。

(二)了解马克思主义学科的最新动态,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良好的科研学术作风。

(三)从山东大学为国育贤的办学初心、优良的办学传统以及成仿吾等先贤严谨扎实的治学品格中汲取精神力量,正确认识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具有卓越领导力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青年骨干。

三、培养对象

通过学院推荐及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形式,原则上从全日制一年级本科生中择优选拔,每学年拟培训30人。基本条件如下:

(一)具有山东大学学籍的全日制本科一年级学生(仅限济南校本部);

(二)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积极要求进步;

(三)品学兼优,学有余力,本科一年级第一学期的学习成绩绩点排在本专业前50%;

(四)热心参与社会工作,具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得到老师和同学的普遍认可;

(五)积极参与学生工作,表现良好的学生干部或理论社团骨干优先;

(六)积极组织、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和文体活动,在科技创新、文化体育方面具备一定特长。

四、教学计划

“成仿吾英才班”以一学年为一个培养周期,每年六月开班,原则上采用周末集中授课的方式(具体内容见附件三)进行授课。学员顺利结业后,进入跟踪培育期,发挥榜样带动作用,辐射更多青年学子。

五、考核方式

学员入班之后,无特殊原因中途不可退班,若出现退班或考核不合格的现象,需重修“概论”课程。

每位学员应参加所有培训环节,不得无故缺席。一学年内3次未参加必修课程者或中期考核不合格者将被劝退。

考核成绩是否合格主要依据两个指标:一是课程(活动)的出勤率,二是培育内容完成情况。考核评价有关材料纳入学员个人档案,学员培育期间实行淘汰制。

考核全部合格,所修学分可置换“概论”的5学分,由本科生院进行学分认定,学校授予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辅修证书。

六、选拔流程

按照学院推荐和自我推荐相结合的报名形式,通过初选、面试等考核环节,产生最终名单。

有意向且符合报名条件的同学须按要求如实填写《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选拔申请表》(附件一),交由学院汇总后按推荐序次将汇总表(附件二)和学生申请表(扫描版)统一发至邮箱:tuanwei@sdu.edu.cn。青春山大通知公告栏目将公布后续相关通知。

截止日期:2019610日16:00

报名截止后,对所有报名同学进行初选,通过初选的同学需参加面试考核,最终确定入选名单。面试事宜将另行通知。

联系人:肖成俊  刘天月

联系电话:13610709886   15098709282


上一条:“南瓜姐姐”走进山东大学 ——四六级英语公益讲座 下一条:关于组织毕业生参加山东大学2019年毕业长跑活动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