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18建筑一班 主题团日——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31日 18:58    作者:    点击:[]

主题团日——改革开放40周年

 

活动时间:2018.12.20

活动内容: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简介:

12月20日下午,建筑一班全体同学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视频,学习了改革开放的背景、进程、历史意义以及宝贵经验。

大家一同观看完视频的主要部分后,由王孟晖同学为大家讲解改革开放的背景、进程、历史意义以及宝贵经验,全班同学一起学习改革开放的相关知识。

这次主题会议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改革开放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大推动作用,体会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认识、学习、推进改革开放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

许鞍华导演在电影《黄金时代》中借萧红之口说:“我不能选择怎么生怎么死,但我能选择怎么爱怎么活,这就是我的黄金时代。”每个人都有这样的黄金时代,尽管时光短暂,对这个时代的记忆却是异常清晰。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国家也经历着她的黄金时代。四十年的沧桑巨变,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我们正经历着的,和曾经发生的,都是这个国家记忆的一个片段。回望1978、1988、1998、2008、2018这四个十年的记忆,我们能体会到那个时代下的人们的生活状态和社会环境。每个时代的人都有属于自己生活的那个时代的记忆。而记录这些生活,那些记忆中定格的关键词,就凑成了那个发展中、变化中的黄金时代。
  历史给我们最好的东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热情。今天,我们回望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既是为了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40年风雨兼程,40年砥砺前行,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史。

    作为山东大学的学子,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专业基础知识,不断创新,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培养创新能力,增长才干,不断丰富自己,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将个人理想与家国情怀联系起来,勤奋好学,开拓进取,热爱母校,做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的新时代山大人。

 

 

 

上一条:18建筑1班 主题团日——学习讲话精神 下一条:18建筑一班志愿活动创意大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