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班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班团活动 >> 正文
18级土木二班 开展回望英雄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8日 11:39    作者:    点击:[]

土建学院18级土木二班

开展回望英雄主题活动

4月5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18级土木二班开展了以“回望英雄光辉”为主题的的济南红色历史活动,土木二班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初期,同学们分别通过电子和纸质形式向校内外的群众投放了调查问卷,并进行了细致深刻的分析。通过对调查人群进行分类与统计,同学们得出初步结论:济南市有着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并能借助较为灵活的模式巧妙地将红色记忆融入人们的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一代又一代人。但值得注意的是,同学们仍需加强相关学习,在现有的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基础上,补足仍有欠缺的社会教育与自我教育。

 

之后,同学们对济南著名红色景点英雄山进行了参观学习。在出发前,同学们首先对英雄山历史内容进行了详细了解与学习,并在当天参与了周边小学的清明节英雄祭祀活动,深刻体悟革命精神与红色记忆对当代民众的指导意义。此外,同学们还对游览区的长者进行了采访,进一步认识历史。最后,同学们对土建学院教师龚强进行了采访,关于济南生活与红色历史的联系,龚强感慨良多,她与成员们展开了真挚的交流,使同学们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触动。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济南的红色历史,激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发扬红色精神,不懈奋斗,砥砺前行,为战胜一切艰难困苦做好充足准备。

 

上一条:17级土木二班召开读书分享会暨主题团会 下一条:18级土木二班召开读书经验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