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样板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样板支部建设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举行岩土中心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经验推广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0:28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的引领辐射作用,更好地促进学院党建工作,516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争创党建、学科建设双标杆学院——岩土中心全国样板党支部经验推广交流会"在千佛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海燕教授以《临时党支部在科研一线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题,从岩土中心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工程现场科研状况着手,向大家分享了如何在科研一线创新党建模式、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有机融合方面的经验做法及典型案例。随后岩土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薛翊国教授以《党建在前,创新做科研——样板党支部在科研一线的作用》为题,再次强调了党建工作在科研一线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只有把党建工作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才会发展进步。

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岩土中心党支部的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和推广,今后各支部一定要进一步创新党建形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争创党建、学科建设双标杆学院而努力奋斗。

岩土中心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26人,党员比例90%。支部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国家杰青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4人,国家四青人才2人,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专家1人,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人。近年来,该支部先后获得“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先进党支部”、“山东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山东大学教工先锋号创建单位”等荣誉称号,2018年入选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培育单位”。

报告人简介:

李海燕,山东大学土建学院岩土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教授、博士。长期奋战在工程一线解决现场重大科研难题,在地下工程突涌水防治理论和新技术应用方面取得了突破性成果,为我国大西南地质灾害的治理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党建方面,创造性地提出了把党支部建在科研一线,发挥一线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服务国家和社会的典型经验。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基金3项, 863子课题1项, 973课题1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地、厅级科技进步奖18项,国家专利40多项,发表科技论文50多篇。先后获得“新汶矿务局优秀科技工作者、新汶矿业集团技术拔尖人才、新汶矿业集团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泰安市技术革新能手、全国孙越崎能源科学技术奖、山东省煤炭工业劳动模范、山东大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薛翊国,山东大学土建学院岩土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山东省杰青,山东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主要从事隧道超前地质预报方面的教学与科研研究,工作中创新了教师-学生科研一线党建工作新模式,作为核心成员入选了全国样板党支部和“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解决了多项国家重大工程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他指导30余名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竞赛取得了金奖1项,二等奖1项,山东省特等奖3项;指导研究生获山东省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指导研究生获山东大学第十届学生五四优秀成果奖1项,获“山东大学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全国样板党支部经验推广交流会由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书记胡岩主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文/图 张运国)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DSC_0237.JPG

说明: C:\Users\admin\Desktop\DSC_0245.JPG

上一条:岩土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李海燕同志获“山东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下一条:走进红色革命根据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岩土中心样板党支部建设系列学习活动之一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