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2011年研究生答辩工作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7日 00:00    作者:    点击:[]

土建学院关于2011年研究生答辩工作的注意事项



各位老师,同学们:

现将2011年研究生答辩工作的有关注意事项发给大家:

1.全文定稿和学术不端检测:所有研究论文都必须与4月底之前定稿,并将论文的电子版送交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进行全文学术不端检测,只有通过检测的论文才能进行送审;硕士被抽到盲审的不用外审,博士被抽到盲审的还需要一份外审。

2.论文的送审工作:根据山大有关文件,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人至少二人,应具有副教授、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人至少三人,应具有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评阅人中至少有一名校外专家,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人中至少应有一名校外博士生指导教师。因此,论文在进行完学术不端检测之后,每位同学必须在5月的第一周将论文送出去外审,否则将影响论文答辩。

3.答辩时间,地点及答辩小组成员的确定:各学科负责老师必须在510日之前将各学科的答辩时间、地点和答辩小组成员反馈给研究生办公室,答辩时间可选择在515日至528(相关文件规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三至五人组成。成员中教授、副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的专家应占半数以上,其中至少有一名外单位的专家参加。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五至七人组成。成员的半数以上应当是博士生指导教师。成员中必须包括二至三名校外具有教授或相当技术职务的专家(至少有一位博士生指导教师),论文答辩委员会主席应由博士生指导教师担任。答辩委员会设秘书一人,负责学位论文答辩记录,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秘书应由具有硕士学位或中级及以上技术职务人员担任,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秘书应由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务人员担任。)

4.答辩材料的报送:各学科负责老师和专业负责的同学务必在答辩结束三天之内将所有答辩材料送交到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5.关于答辩材料的准备:研究生办公室已将各类答辩材料上传至2008级研究生群共享,请各位同学及时下载相关材料,答辩之前做好准备。

祝各学科小组答辩顺利!如有任何疑问请及时咨询我们。

土建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11427


上一条:第二届学术文化月研究生论坛活动安排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2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接收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