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简介

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是一个科研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的富有朝气和活力的、蓬勃向上的学院。

土建与水利学院始建于1947年,现有4个本科教学系、1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4个省部级的工程研究中心,9个研究中心,1个实验中心。拥有土木工程和力学2个博士后流动站、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工程力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9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666人,研究生447人。

学院现有教工158人,其中教授40人,副教授47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4人,二级教授4人,国家级青年人才5人,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人选1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2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4人,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1个,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个,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团队1个。学院近五年来承担各类科学研究项目40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等。近五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10余项。

学院提出了在建校120周年时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学院的宏伟目标。特别是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后,学院发展迎来新的机遇期。在新的历史起点,土建与水利学院将抓住机遇,踔厉奋发,携梦前行,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学院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