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江河湖海”实践队开展初步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17:15    作者:    点击:[]

717日,山东大学“江河湖海”社会实践团队抵达山东东营河口区。为促进黄河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实践队在休息地点举行调研准备会,并对当地居民进行调研走访,为日后河口区考察做好充足准备。

下午2点,“江河湖海”实践队到达休息地点,稍作安顿后,队长郭甜甜带领全员举行了调研准备会。会议中,郭甜甜提到关于采访河口区工作人员的一系列问题,实践队成员对此进行了个别补充,并合理分工,以确保各个问题得到解答。接着,队员刘胜琪重述了次日的活动路线,并再次强调了调研活动中的安全问题。期间,队员王秦联系所需车辆及河口区工作人员,并对调研中的经费问题做出预算。明确活动细节过后,会议结束。

下午4点,实践队对当地居民进行了调查走访。走访中,实践队了解到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发展状况以及生态湿地对当地经济文化所带来的影响。作为国际重要湿地,黄河口大湿地带来了旅游业的繁荣,进而对当地经济产生了积极影响。湿地的保护和发展强化了当地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使人们自觉投入到保护自然的队伍中来。

本次会议及当地的走访为河口区湿地调研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使队员再次明确了本次调研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强化了团队的安全意识,为次日的湿地调研打下坚实基础。

 

 

图/陈至通  文/张茜

 

 

 

上一条:山东大学“深海”调研团召开初次实地研讨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见习”社会实践团队开展首次调研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