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18级工程力学班举办第二期“承先志,玩力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00:03    作者:文/党启辉 李胜寒 图/18级工程力学班    点击:[]


61日晚7点,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2018工程力学班在兴隆山校区教学群楼举办了承先志,玩力学系列讲座第二期。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工程力学系教师王少伟、赵茉莉,18级辅导员杨浩出席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李熠与黄耀昕分享了对手机绕轴旋转问题的研究。他们在调查中发现,目前网络上尚未出现这方面的权威解释,通过周密的分析与思考,两位同学给出了自己的解答,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分析与计算过程。主讲人李浩隆则借助仪器演示了“克拉尼图形”的形成。演示完成后,王少伟进行了点评,并为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其中的原理。实验后,李浩隆又带领大家完成了“乒乓陀螺”、 “声音变图案、“钢珠喷泉”等几个有趣的力学实验。

随后,毛潆晗为大家讲解了中国的探月计划与三体问题。她由拉格朗日点谈起,讲述了中继星选择的注意事项,以及中继星选择的必要性,她又详细介绍了中国的四期探月计划。最后,毛潆晗结合小说《三体》的背景,讲述了三体问题的内容与原理。活动最后,王少伟对本次讲座做出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为讲座做出的努力,指出了力学在学习生活实践中的基础性与重要性作用,并鼓励同学们将力学讲座继续办下去。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力学讲座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揭示了力学的奥秘与乐趣,激发了同学们对新知与探索的热爱。


/党启辉 李胜寒

/18级工程力学班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感恩教育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召开水文地球物理专题报告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