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因为你们,青春不散场

——记六一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建筑学系

建系二十周年典礼暨14级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5日 22:49    作者:    点击:[]


    时间,201961日,地点,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欣园食堂三楼。

一场建筑学系的盛会,一场兴隆山校区史无前例的毕业晚会,在建筑学系秘书处的筹办下顺利开展。感谢土建与水利学院领导的支持,感谢山东三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重庆长厦安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成都基准方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对我们的赞助。

 

 

 

 

14级同学们自行组队,走过欣园门口的红地毯,听着耳边主持人念的由搭档互相写的介绍词,生动活泼,快乐的词语背后,蕴藏着一份明日的祝福,一点离别的忧伤。从最开始的许多构成,到开始画平立剖,还有手工模型,再到用电脑软件出图。五年啊,为什么如此的短暂,还没有认认真真凝视同伴的脸庞,就这样不经意溜走了。大大小小的事情,宛若十分精细的雕刻刀,在岁月的木头上,一点一点,留下痕迹,身处其中,仿佛经历了好多好多。可到了要毕业的时候,转身回望,才发现,其实,这把刻刀,好像只移动了几公分。用上放大镜,却又能感受到其内的纹理花纹,都是岁月的泪痕。

 

 

三楼的照片墙,小小的照片,是2019的模样,也是爱你要久,珍惜同学的情谊,也是爱你依旧,数年之后,依旧是纯粹天真的互相照顾互相陪伴。缓缓入场,开场音乐也开始了,是完美的《Perfect》,纪念这恰好的灯光,这凉爽的夜晚,纪念,我们希望完美的成长礼。不光是自己回忆吧,看着在座的大一至大四,总觉得有些老了的忧愁。而六一啊,就该寻求天真,那份年少的赤子心肠。

 

    领导与老师的发言,更让我觉得,在建筑学系的这五年里,确实有许许多多的不一样,许许多多的思想交织,带来多姿多彩的设计碰撞,在这挫败感与成就感同在的时光里,心情也是起起伏伏,不停地修修改改,看淡了很多,也看重饿很多,成长,在无言的思考里。

而老师们的陪伴,启发,批评,温暖,整个建筑学系,就是一家人。这次晚会,还有接下来的一系列活动,都有各个年级的身影。像是不同光年的星星,在同一片天空,留下自己的璀璨。

 

 

 

 

 

 

 

 

 

 

一场场精彩的节目,好多,都令人心有感触,无论是爱情还是友情,或多或少的经历着,或苦或甜。人间至味,当是清欢;人生追求,定要远航。喜欢的人,喜欢的事,都在找自己的路上。

 

 

 

 

 

 

 

 

 

 

 

 

 

音乐激昂,小小的舞池,迸发出青春的活力。热舞,因为你们。

红酒涩口,小小的酒杯,倾注进微醉的魅力。举杯,因为你们。

眼泪打框,小小的泪珠,凝聚了温暖的伤感。落泪,因为你们。

这一个夜晚,因为你们……

 

 

 

 

 

   


上一条:土建学院举办院羽毛球比赛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感恩教育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