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工程力学系举办师生见面会暨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09:33    作者:图/李亚文 文/郭彬涵    点击:[]



5月16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工程力学系于兴隆山校区教学群楼召开师生见面会暨毕业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多名2015级工程力学系本科生分享了考研及保研的相关经验。活动由张波老师主持,王少伟老师,张敦福老师,赵俊峰老师,王炳雷老师,王卫东老师,赵茉莉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15级本科生讲解了保研的各项事务。班长董禹铭概括了本科毕业生工作、考研、保研和出国四个出路的各方面政策。李晨讲解了具体的保研流程,告诉同学们需要在大三考试结束后大致确定自己是否有保研的资格,随后在大三时期申请夏令营。通过学长学姐的详细陈述,同学们对于保研的各项事务都有了充分的了解。

除了保研之外,工程力学系本科毕业生们还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通过考研进入上海交大的高一鸣,提醒同学们不同学校考研政策可能不同。同样考入上海交大的张凤,介绍了考研数学的学习方法,同时建议同学们找一个研友一起努力,不仅可以提高学习效率,也可以缓解考研压力。曾经去哈尔滨工业大学交流学习的金言涵根据自身经历介绍了浙江大学的考研政策、具体的考试内容及专业课程学习等。随后,李志相和赵鑫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各项政策和自己的考研经历进行了分享,同时还提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参加中科院力学所夏令营并成功通过考试的赵坤为同学们介绍了夏令营的重要意义。时浩天则分享了自己信息收集、自我约束和自我检测三种方法,这些技巧解决了基础不扎实的问题,帮助他成功考取了心仪大学的研究生,也给同学们带来了启发。

会议最后,王炳雷针对考研保研进行了强调,首先,拿到保研资格的同学要提前与老师交流意向学校,其次,他提出考研的一大好处是能够对数学和英语有一个总体的复习,从而展现出考研同时是信息收集能力的考察这一观点。王少伟则为同学们提供了山东大学的部分考研数据和当前调剂系统的变化,使同学们对目前的政策变化有了最新的了解,还根据调剂系统的变化建议同学们的目标学校要选一个稳妥的志愿进行填报。

在本次的经验交流会上,同学们从学长学姐的分享中得到了宝贵的经验和许多学习技巧,对于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考研保研有极大帮助。活动使同学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明白了人生要努力拼搏的道理,也认识到考研这一条路,或宽敞平坦,或艰辛泥泞,但走过这条路,便是艳阳天。


图/李亚文 文/郭彬涵 


上一条:土建学院水利系召开毕业去向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结构信息技术大赛主题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