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青荷支教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09:55    作者:图/乔淇霞 文/李亚文    点击:[]

  近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青荷队赴菏泽支教团为期23天的支教生活正式结束。 

  青荷队自成立以来为提升质量,支教小队每周展开教案编写、教案评价、试讲等多个活动,为提供更好的课程而努力,此外还有出征大会及急救演练等,为队员出行敲响安全警钟。

79号,小树林支教团菏泽队顺利到达支教地——菏泽市牡丹区双语园学校。短暂修整后,支教队成员分为五组前往不同村庄开展招生工作,向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课程安排及相关情况,双方签订安全责任书。经过招生、分班等前期准备,711日小树林支教团菏泽队正式开课。

十卷诗赋传六艺,三尺讲台贯千秋.支教不仅是一时的热情,更是一份耐心与责任,23天里老师与学生共同成长,本次支教招收3-6年级学生,课程丰富多样,不仅开设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课程,还开设了物理小实验、手工衍纸、粘土等特色课程,旨在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开学第一课统一为班会,由班主任进行安全教育,制定班规,说明注意事项。学生逐步体验教学的乐趣,建立与教师之间的友谊联系。各年级班主任组织家访及心理指导,对每个学生展开家访,对其中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指导,逐步深化教育在他们心中的地位。

除此之外支教队每晚830分每日例会,总结经验,分享一天的上课感受。通过例会及学生反馈,支教队发现菏泽市牡丹区小留镇英语教育水平普遍较差,不只是口语的问题,基本单词语法都不曾讲解,英语教育令家长十分忧心。菏泽市教师资源变动比较大,据了解部分学生一年一换老师,对学生学习兴趣及学习进度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不管是学生还是家长,还是校方更希望建立长久的合作,长期支教更适合当地状况,长期稳定的师资才是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

支教队努力完善教学课程,在为期三周的支教中,切实给当地学生带来高等教育体验,深化教育在他们心中的地位,埋下希望的种子,为贫困村庄教育做出一份贡献。

通过本次支教,不只是当地学生更加了解大学生支教的意义,带来支教队工作的变革,也让大学生明白支教不只靠激情,更是责任。同时交流发现支教队应当重视执教后的反馈,改进并落实大学生短期支教的长期机制,真正实现大学生短期支教的本质作用。

“青衫书生志,一泽墨叶荷”,经过23天的支教生活,731日青荷队开展联欢会暨结营仪式后土建学院小树林青荷支教队到此结束。

情定支教,小树成林”.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位天使,期待更多的大学生加入支教,支教在路上,社会在行动.衷心祝愿各位孩子前程似锦,未来可期,要努力奔跑。


上一条:土建学院“建学筑梦”团队赴丁石洼社区委员会展开调研 下一条:江·泉·湖”水体景观设计调研社会实践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