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两院一中心”举行导师培训交流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7:2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导师的指导水平,规范导师的指导行为,强化导师立德树人意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201210日下午,土建与水利学院、齐鲁交通学院、岩土工程中心共同举行了“两院一中心”导师培训交流工作会。本次会议由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张强勇主持,山东大学学位办主任徐先蓬和齐鲁交通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勇分别作了主题为导师文件解读及案例讲解浅谈工科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言传身教与立德树人’的报告,“两院一中心”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

  

徐先蓬首先对近期国家发布的一系列关于高校教育、研究生培养的文件进行了解读,让导师们对政策的变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结合具体案例,就学术道德、导学关系、品行言论等问题展开讨论。另外还结合近年来研究生学位论文中出现的有关问题,提醒研究生导师们要提高警惕,严格要求,预防和杜绝学术不端等问题的出现。                   

 随后,李勇从思想建设、立德树人、优秀研究生应具备的综合能力、如何培养创新能力以及培养优秀研究生的思考五个方面来分享自己在培养研究生的过程中的经验。

会上,导师们结合自己在培养研究生过程中的经验和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讨论,与会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研究生导师准则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于培养最有创造力的研究生,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文/图 王祈帅 审稿人 于敏)

 

上一条:土建学院与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土建学院建筑学系在山东省大学生建造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