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与中建八局一公司举行学生实践基地协议签约、挂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4日 08:57    作者:    点击:[]

1月23日上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与中建八局一公司与在济南举行学生实践基地协议签约、挂牌仪式。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纳,中建八局一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聂丽,中建八局一公司济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霍文涛,优秀校友代表,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学院团委书记梁莹,学院辅导员何玥、许伟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中建八局一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聂丽主持。

签约仪式前,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展现了八局一公司的企业实力、央企担当的宣传片以及公司抗疫纪录片《逆行·生命的芳华》。随后,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纳代表公司致辞。她首先对土建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山东大学学无止境、崇实求新的校风校训,深厚的办学经验、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土建学院扎实的学科基础和优秀的育人机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她还介绍了八局一公司企业概况、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各位山大校友在工作岗位上取得的不斐成绩。希望双方能够以本次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为起点,不断提高合作层次、扩大合作范围、挖掘合作潜力,积极开发联合培养的新模式,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径,探讨人才培养的新方法,为打造优质人才提供新的支撑。

随后,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致辞。张强首先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的办学历史,以及山东大学致力于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和富有创造力的研究生的办学理念。他表示社会实践是鼓励大学生走向社会、了解社会、体验民生、体验成长、历练成才的重要途径,也是培养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重要课堂。此次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与中建八局一公司共建“学生实践基地”,是土建学院社会实践工作的进一步的深化,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长期固定的锻炼平台,提前让学生进入工作状态、熟悉工作要求,有利于培养学生的优良品格、敬业精神,同时也有助于加强双方长期的合作与交流。

接下来,中建八局一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文纳与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代表双方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校友交流,就学习工作、个人成长、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享。最后,土建学院一行参观了中建八局一公司的企业文化展馆,详细了解了中建八局一公司的历史沿革、文化理念以及重点项目,为今后双方的全面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合作关系。在设立学生实践基地,开展学生实习、实践活动和学生就业、人才管培工作等方面进行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和互动,最终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图文/许伟强)

上一条:土建学院朱家明教授团队在NiTi合金沉淀相对马氏体相变影响的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土建学院召开2020年度述职评议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