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第四期青春茶座之房地产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6:21    作者:    点击:[]


421日,由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研究生办公室主办,院研究生会承办的2020-2021学年第四期青春茶座交流会在水利楼三楼世茂学堂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分享成长感悟,助力职业梦想——毕业生房地产就业经验分享”,邀请到世茂集团山东地区人力资源助理总监刘乐英、人力资源经理赵瑞,土建学院2017级优秀毕业生吕昭元、2018级优秀毕业生翟一鸣到场交流。活动由组织部吕泊宁同学主持,辅导员姜海鹰及各年级研究生参加活动。

刘乐英为大家带来以“房地产趋势及人才要求”为主题的分享报告。她从市场、价格、供求、土地、企业五大方面对2020年地产行业进行总结,从行业环境、市场趋势、关注点等方面对2021年地产行业进行趋势展望。她表示,房地产市场风云突变,最大的变化是一直在“变”,应对时代变化。关于学子自我培养与就业要求,刘乐英建议大家进行自我认知、审视现实、职业定位和行动计划的人生职业规划四部曲;提出“非常6+1”的优秀品质以及7个校园成长小锦囊帮助同学们斩获offer。此外,刘乐英对世茂集团及双新培养做简要介绍并为大家送上面试干货。

吕昭元从毕业师兄和世茂工作者的双重角度跟大家交流“求职那点事儿”。关于如何选择行业,他建议从人脉关系、薪资待遇、稳定、社会地位等方面进行考虑,但兴趣和潜力更重要;关于如何选择公司,他建议选择大公司,平台高、门槛高、机会多、成长快。吕昭元强调,充分了解、理性思考,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翟一鸣结合实习和求职经历展开分享。他指出不可替代性的重要性,建议大家提升能力,做职场中不可替代的人。他谈到,自己研一便确定了地产行业的就业方向,并主动寻找实习机会,也是在此过程中完成了自我与公司和岗位的匹配。翟一鸣还传授了打造简历和面试的部分技巧,并建议大家学习“宝洁八大问”,不断打磨自己的面试能力。

分享环节结束后,嘉宾与现场同学进行了积极互动。大家就地产行业日常工作、面试经验分享、双新培养等问题展开交流。本次青春茶座气氛轻松愉快,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了解地产行业、互相沟通学习的平台,活动在阵阵掌声与欢笑中完美落幕。

(文/图 李新迎  审稿人 姜海鹰)

上一条:基建部党支部、土建与水利学院硕士研究生结构党支部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工程力学系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信息中心组织团建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