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承办首届山东省深基础与地下工程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22:18    作者:    点击:[]

731日,荷韵悠扬,蝉声阵阵。由山东大学和山东省深基础工程协会联合主办,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和基坑与深基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首届山东省深基础与地下工程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山东济南舜耕山庄落下帷幕。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教授出席论坛,并做了《地下工程突涌水治理关键技术》的主题报告。

论坛现场

论坛由新当选的山东省深基础与地下工程协会会长、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李连祥教授主持,来自山东省深基础与地下工程协会的会员代表、省内外各大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有关技术人员220余人参会,本次会议设有现场直播,直播累计观看达7000余人次。论坛共发表大会报告12个,展现了近年来我国深基础和地下工程领域的前沿理论和技术,为我省深基础和地下工程的进步注入了新活力。

副校长李术才院士出席并做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副校长李术才教授通过规划和在建巨型工程案例,说明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地下工程建设难度和规模最大的国家,铁路公路、水利水电、城市地下、能源资源、海洋开发等领域对地下工程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更高的需求。李院士还分享了水体定位定量超前探测理论与技术、突涌水治理材料与关键技术等,结合实际工程的应用将理论与技术推广给各个领域的工程师。最后,李院士表示,地下工程是很复杂的,山东大学是开放的、包容的,希望与各位专家一起交流探讨,解决更多地下工程的难题。

11位专家做精彩报告

来自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大成科创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徐州工程机械集团、北京波森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广州金土岩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开普天岩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胡晓虎、建华建材集团、山东省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山东建科特种建筑工程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山东倍特力地基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十一位专家就深基础和地下工程理论、设计、装备、技术等各个方面做了精彩报告。

武科秘书长主持闭幕式

山东省深基础与地下工程协会秘书长、山东大学副教授武科主持了闭幕式。李连祥教授为大会致闭幕词,衷心感谢省内外同行对此次论坛的大力支持,特别强调李院士的精彩报告,阐释了从需求到研究、到成果、到应用的一个过程,体现了一个方向、一个团队、一个企业、一个组织“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成长历程,希望协会和企业认真感悟,努力实践,紧密团结,以科技自立自强,促进企业和协会高质量发展!

(文:邢志豪  图:资料)


上一条:土建学院师生为广西天峨至巴马高速公路建设提供前沿技术支持 下一条:山东大学和山东力学学会顺利承办第十八届北方七省市区力学学会学术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