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一期“青春茶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1日 22:14    作者:    点击:[]

为指导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环境,明确学习目标,合理规划人生,对新生进行入学适应性教育。9月20日,由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委、团委、研工办主办,土建与水利学院研究生会承办,我院本学年第一期“青春茶座”交流会在千佛山校区水利楼三楼世茂讲堂成功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土建学院副院长韩勃教授,优秀博士生陈玲玲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百廿有月,筑梦研途”的感悟分享,部分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韩教授对同学们成为山大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及学院的概况。同时韩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从“你是谁”、“你来干什么”和“你要去哪儿”三方面分享自己的科研感悟。首先,他以山大校训和办学宗旨为导向,以数据为依据,教导我们要做天之骄子国之栋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结合,为国家谋复兴图富强;其次他强调要严谨做事,强化沟通交流和协调规划能力,形成强大的内心和坚强的意志,不惧困难和挑战,勇攀高峰;最后他提出研究生要及时做好职业规划,找寻人生的意义,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韩教授表达了自己对学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山大生活快乐,学业有成,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优秀博士生陈玲玲科研经历丰富,成果丰硕,她从“如何适应环境”、“如何着手科研”、“如何排解压力”和“个人总结规划”四方面详细全面地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经验,她认为适应好新环境才能更好的做科研,养成良好的习惯会让学习工作事半功倍,同时也要不畏困难,勇敢尝试,勇攀科研高峰。她建议我们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合理利用时间,为未来奠定坚实的基础。

 

嘉宾分享结束后,开展抽奖小游戏,同学们进行了积极有趣地互动。同学们在如何面对新生活、怎样阅读文献和职业规划等方面大受启发。本次活动气氛轻松愉快,活泼有趣,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可以沟通和学习的平台,活动在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中完美落幕。

 

(图文/王晓阳  审核/姜海鹰)

上一条:岩土中心党支部《工地上的临时党支部》荣获“我和我的支部”微视频优秀奖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