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一行来学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22:34    作者:    点击:[]

112日,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地球物理勘查技术院总工、正高级工程师王志宏一行4人到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工程中心就无人机载半航空瞬变电磁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土建学院副院长崔新壮,地球电磁探测研究所孙怀凤、杨洋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议由副院长崔新壮主持。

王志宏一行首先参观了山东大学地球电磁实验室,孙怀凤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目前的设备研发情况及科研成果。之后,在岩土工程中心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孙怀凤重点介绍了半航空瞬变电磁理论方法和装备软件方面的研发与应用情况,王志宏介绍了核工业航遥中心情况及未来合作需求,表示双方的研究内容契合度高,可合作性强,希望能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实现双赢。

最后,双方结合实际问题就技术参数、应用场景、关键指标等进行了详细沟通。双方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围绕相关技术改进、科技创新、工程应用等方面加强交流,期待早日实现深入合作。

近年来,地球电磁探测课题组坚持问题导向和理论联系实际,依托学校、学院和岩土工程中心平台,在电磁地球物理勘探领域做出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尤其是无人机载半航空瞬变电磁装备研发方面实现了较大的突破,解决了复杂地形勘察技术难题。

/孙怀凤  许伟强

/张诺亚

 

文章

上一条:土建学院师生党员赴章丘朱家峪、区博物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下一条:土建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千佛山辛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