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水工党支部与党支部共建单位联合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线上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9:12    作者:    点击:[]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为庆祝和宣传第三十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工党支部联合共建单位卧虎山水库服务处党支部和乔店水库服务处党支部,于2022320日下午共同举办了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线上主题宣传活动,2022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中国水周”的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此次活动旨在向全校师生宣传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培养爱水、护水、节水意识,增强水利学生的专业认同感。

济南市水利工程服务中心卧虎山水库服务处副处长张厚芹,乔店水库服务处高级工程师田庆忠,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毛德强,水工党支部书记于翠松,水利系副主任王冀鹏、张炯,水利系教师代表,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利专业全体本科生以及各水库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水利系王俊副研究员主持。

   

毛德强代表土建学院致辞,他简要介绍举办本次主题活动目的及活动重要性,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本次活动由三个主题报告起始,首先,王俊介绍了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由来和主题、我国地下水概况和本次活动的筹备情况;随后张厚芹介绍了卧虎山水库基本情况和两库连通工程的建设情况、卧虎山水库回灌补源对济南泉域地下水水位和保泉的影响;最后田庆忠介绍了乔店水库的基本情况,强调了供水安全和水源地生态保护的重要性。

报告结束后,水利专业学生就“山水林田湖草沙与地下水的关系”、“工程实践中如何协调水库防洪与兴利效益的关系”、“水源地保护的措施”、“支部共建和科研合作需求”等相关话题提问,水利系教师和各水库负责人及技术人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活动最后,于翠松代表水工党支部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卧虎山水库、乔店水库给予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期待将来与党支部共建单位有更多的交流合作,共同培养优秀的现代化水利专业人才。

通过本次活动党支部共建单位之间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交流合作,加深了学生对地下水资源保护重要性的认识。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在后期将邀请更多本领域知名专家,陆续开展相关主题的线上报告。

文字/刘士亮 王俊 图片/刘士亮 王俊

 

上一条:土建学院邀请王言章教授开展“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 下一条:土建学院工程力学系在挠曲电效应国际合作研究取得新进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