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吴臻副校长参加水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16:18    作者:    点击:[]

428日下午,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工党支部线上组织开展“树师德 正师风主题党日活动,山东大学大学副校长吴臻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水工党支部书记于翠松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山东大学关于开展树师德 正师风专项活动的通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五一”假期教职医务员工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

 

学习活动中,水工系韩勃、周维芝、苗兴皓、熊清蓉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分别从“大命题”、“大先生”、“大课程”、“大熔炉”角度交流了心得体会,四位老师结合专业实际,就“回答时代之题,彰显中国之理”、“人师”与“经师”统一融合、课程思政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综合素质等方面分享了个人收获感悟。学院党委书记刘斌对各位教师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高校教师要坚定信仰,始终成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指导者,用科学的专业理论培养人、用正确的思想引导人,保证高校始终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为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交流过程中,水工系毛德强、王冀鹏、张炯、于翠松还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分别汇报了校内教师工作生活情况、教学科研开展情况、本科生和研究生思想动态及学习生活情况、校外教师日常管理、支部共建以及“我为学生办实事”等相关工作。

副校长吴臻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和工作汇报后,对学院和水工系的各项工作和学习分享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他表示,水工党支部是有着光荣传统的党支部,作为学校的样板党支部,大家要一如既往抓好党建工作,推动高质量的教学、科研工作发展,助力学院和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他强调,任何一所好的大学都有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学院要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的素质与结构,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聚焦双一流大学使命,争创世界一流。最后,他嘱咐大家疫情期间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牢固安全底线,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代表学院对吴校长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及水利系老师们一定会继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在党建、育人、科研和学科建设上精心谋划、认真落实,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字/刘士亮 于翠松 赵志强 /王好芳、刘士亮

上一条:“空中云‘约’读,好书同分享”优秀书评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利系开展“水利专业教育”线上系列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