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支部结对共建,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1日 07:1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610日上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工党支部与中共济南黄河河务局历城黄河河务局支部委员会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开展“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支部共建活动。共建双方在历城黄河河务局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交流座谈会并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合作”、“山东大学与济南黄河河务局历城黄河河务局关于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等事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活动伊始,历城区黄河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加雷介绍了河务局近年来取得的治黄成绩,也指出了面临的困难。土建学院正处级组织员胡岩介绍了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党建引领学科发展、服务地方取得的可喜成绩,希望通过支部共建双方在学生实践实习、科学技术研究合作方面开展充分合作,建立高层次人才培养交流基地;通过党支部结对共建,建立互帮、互学、互助党建工作机制,共享党建资源,实现双方党支部共建发展,实现互利双赢。土建学院副院长韩勃、毛德强教授先后阐述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对黄河发展和水利事业的积极带动作用,指出要充分发挥“河校融合”作用,推动山东大学与历城黄河河务局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水利。共建双方围绕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以及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

随后,土建学院正处级组织员胡岩与杜加雷局长签订了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与济南黄河河务局历城黄河河务局开展全面合作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书》和《山东大学与济南黄河河务局历城黄河河务局关于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的合作协议书》,水工党支部书记于翠松与历城黄河河务局遥墙管理段党支部书记刘瑾一签订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

 

  

 

最后,全体人员在河务局相关同志的引导下参观了黄河付家庄险工。参观人员详细了解了黄河险工的修建历史和党建引领作用,实地感受到了黄河安澜对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增强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党性修养。

 

土建与水利学院正处级组织员胡岩、副院长韩勃教授、副院长毛德强教授、水工党支部书记于翠松,教师代表苗兴皓副教授、王冀鹏教授、刘阳博士后及历城黄河河务局局长杜加雷、副局长郭庆、总工程师刘维花、工会主席邢军、历城黄河河务局遥墙管理段党支部书记刘瑾一等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字/刘阳 于翠松   图片/刘阳 于翠松

上一条:土建学院研究生会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土建学院博士研究生张诺亚入选“国际大洋发现计划(IODP)”暑期学校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