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保研交流会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9:43    作者:    点击:[]

为解决土建学子的专业困惑,拓宽视野,增长保研相关经验,自3月底至4月底,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举办了保研交流会系列活动,旨在借鉴优秀学子的宝贵经验,对期望保研的同学起到指导作用。

争取机会,总结经验。水利水电工程系保研经验分享会上,2016级水利水电工程班成绩第一的刘胜琪和成绩第二的郭甜甜分别就保研过程、推免政策、个人基本情况、保研经历和保研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刘胜琪展示了夏令营期间的时间安排和面试流程,且强调了面试时的个人信誉问题,希望同学们为母校争光。郭甜甜认为大一和大二要稳固基础,参加含金量高的比赛或科研立项,大三要整理相关资料、选择院校、专业及导师。他们希望同学尽量多参加夏令营,为自己争取更多的机会。

兼顾基本功和亮点。建筑专业保研经验交流会上,2015级建筑系,现就读于天津大学建筑系的安辰、保研至东南大学建筑历史方向的李珂、保研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系的李梦筱为学子进行释疑。针对竞赛问题,李珂表示二三年级就可以参与竞赛,尽量获得奖项,通过竞赛来评估自己的能力;低年级的同学不要怀疑自己的竞赛能力,大胆参与,在竞赛中掌握经验。而对于作品集制作,安辰谈到作品集要兼顾基本功和亮点,在充分掌握基本功的同时要对自己作品的两点亮点十分熟悉,以应对面试时的问题,此外,他认为至少需要留出三天时间来对作品来进行改善、润色。安辰强调作品集整体要风格统一,对复杂的概念图的选用要十分慎重。

重视成绩,保持学习热情。工程力学专业保研经验交流会上,工程力学专业2016级邱雨杭、万盼盼特别强调争取保研名额必须重视大一至大三前三年的成绩。交流会从流程、意料之外的保研名额、英语要求、科创经历、外校交流几个维度展开。她们认为,同学们是否选择到外校进行交流取决于能否在没有任何东西约束时还能保持住足够的学习的热情。

做好万全准备,合理规划时间。土木保研经验交流会上,2016级土木工程专业的魏玮、高达兵就时间规划、推免途径、推免准备、导师选择、推荐信、笔试面试准备的几个问题一一回答。他们认为同学们应该做好准备,拟定复习计划;查漏补缺、适当延伸;建立体系、形成整体框架。魏玮提倡同学们找到适合自身的时间管理方式,对一天的时间分配情况进行记录,总结经验,提高学习效率。

保研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的开展,向土建学子提供了充足地学习经验,对同学们走好保研路上的第一步起到了积极引导的作用,增进了各个年级间的经验交流,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同学们更加深度学习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张辰雨)

上一条:土建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科技文化节暨“足不出户逛武汉”武汉地标建筑模仿大赛讲座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