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6:59    作者: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512日下午,土建与水利学院在千佛山校区水利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系主任、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胡岩主持。

胡岩首先传达学校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介绍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要求,明确我院2020届学生就业工作目标、工作职责,要求全员提高政治站位和认识,高度关注学生就业情况,关心学生的发展成长。

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班辅导员分别介绍目前的就业情况,详细介绍了当前就业率、升学人数、出国人数、签约人数及单位层次,重点指出目前学生就业工作中面临的考研、考公、二战等就业难点,以及学院针对此种情况拟采取的对策。各教学系主任也分别简要汇报了各系采取的促进就业工作举措及各专业学生的就业进展情况。

随后,与会人员查看上周学校就业中心反馈的就业进展统计情况,研判学生就业形势,充分讨论学院促进就业工作方案:一是要加强学生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从根本上解决就业难题。二是拓宽就业渠道,挖掘校内外资源,加强与实践教学平台和实习实践基地的合作。三是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专业教师、班主任及校友作用,形成重视学生就业、参与学生就业的良好氛围。四是要夯实责任,全员参与,整合资源,挖掘潜力,辅导员要了解学生诉求,做好思想工作和就业引导工作。

最后张庆松院长进行总结,他强调做好学生就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学院在就业工作中承担主体责任,必须充分发动全院教师,提升教师们对就业工作的认识高度,在推进就业工作中,注重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细致分析未就业学生的心理状态,建立毕业生就业台账,加强精细化、个性化指导,一对一地给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和帮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2020年学院就业工作任务。

 

  /梁莹 辛帅 图/张运国   

上一条:土建学院工程力学专业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 下一条:土建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书记研讨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