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岩土中心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线上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08:36    作者:    点击:[]

521日晚,我院岩土工程中心举办第五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线上选拔赛。张诺亚、刘轶民、柏成浩、陈成栋四位同学成功晋级,将代表岩土工程学科参加学院学术报告决赛。本次学术竞赛活动由张乾青教授负责组织。

比赛开始前,张乾青老师介绍了比赛规则,并介绍了评委情况。评委组由张乾青教授、许新骥副教授、2016级博士王艺霖、2016级博士潘东东、2017级博士高成路、2018级博士刘善伟、2019级博士王有石7人组成。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均为赛前半小时临时通知,并且与参赛选手非同一课题组。参赛选手采用匿名汇报,汇报结束后7位评委打分中去掉一个最低分和一个最高分后作为参赛选手的最终成绩。

参赛选手汇报的课题方向广泛。有的选手利用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等方法做反演方法或理论分析,有的选手结合实际工程做岩石力学和地球物理探测相关方向,有的选手做了全英文的PPT展示,有的选手进行了全英文汇报,让人耳目一新。选手们的汇报情况充分展现了岩土工程中心深厚的学科实力和中心特色。选手们的课题大部分都结合各个课题组参与的实际工程。在工程实践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到解决问题,最后又回到工程中去。研究成果服务于生产实践,真真正正的把科研论文写在了祖国大地上。

打分完成后,许新骥副教授、张乾青教授依次做了点评。许老师从总的汇报思路、PPT制作规范角度出发进行了整体点评,建议要充分发挥小技巧的作用,突出重点,着重标记。张老师针对每个研究生的汇报情况分别进行了评价,并提供了切实有效的修改思路。

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作为我院特色学术活动,至今已举办四届。为我院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及学术交流的平台,大大提高了我院学生学术素养,有助于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培养。

(文/图:王孟

上一条:第五届硕士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水利系初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开展返校接站志愿服务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