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行研究生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5日 18:33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持续推进学生党建工作,624日下午土建学院举行了研究生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学院优秀校友冯明耀和党委书记胡岩分别讲授了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辛帅主持,学院全体2020届博士和硕士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学院优秀校友、中铁建工集团济南分公司总经理冯明耀首先分享了个人事业发展历程和切身感悟,重点强调了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用自身赴青藏高原工作的经历告诉大家,共产党员就要不忘初心、勇于奉献。他还详细分析了未来工作中将面临的挑战和职业发展道路上应当注意培养的思想和能力,学会“站起来思考,蹲下去做事”,消除了一些同学在毕业之际迷茫的情绪,增强了开拓进取的信心。



博士毕业生党员刘阳和硕士毕业生党员代朝霞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受和对未来的规划。刘阳说身为党员,从事科研项目多年,对研究生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认为对待科研任务和学习任务,必须首先要立足实践,其次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念,把握好个人利益与社会价值的平衡。代朝霞同学表示亲身经历了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了解到国家和政府为了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付出了重大牺牲和努力后,自己更加深刻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对我国制度优势的信心。同时,她也深刻领会到了共产党员的任务与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奉献,用自己的知识报效祖国和人民。


学院党委胡岩书记在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也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志存高远;在工作和学习中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课是土建学院毕业生系列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增强学生党员意识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引导学生党员强化家国情怀,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李雪剑)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举行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学涯职涯指导课之“世茂讲堂”第三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