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时光清浅,犹记土建”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举办成功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22:42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部署,土建学院精心策划且顺利开展了“时光清浅,犹记土建”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本次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面向土建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展开,以校友意识教育为中心,结合土建学院专业特色,由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组成。

突出关爱,周到服务。土建学院精心准备了具有学院特色的帆布包,送上满满心意和诚挚祝福。此外,为了方便同学们返校、离校,学院为毕业生回收旧书提供打包绳、编织袋,提供上门取书服务,及时告知打印室、浴室、餐厅、教学楼、照相馆等场所开放情况及营业时间。学院还协调公安处和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为毕业生提供校内上门收废品服务和免费领取垃圾袋服务。辅导员全员上岗,为毕业生整理学位服、打包防疫物资,寄送物品、代为提交政审表、开具证明,往返多个校区满足同学们盖章需求,在炎炎夏日为同学们送去最贴心的服务。

4BADA

3E735

突出思想,扬帆起航。6月3日,学院组织本科毕业生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鼓励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召开线上毕业生座谈会,收集毕业生寄语,听取同学们对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毕业生党员分别围绕班团建设、学生组织发展、考研等方面召开经验交流会,激励学弟学妹们踏实奋进、求实创新。6月12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给本科毕业生党员上党课,阐释了山大精神的内涵,强调党员要讲党性、讲政治、讲科学、讲真理、讲担当、讲奉献,并提出躬行实践、追求真理、志存高远、奋发有为的建议。

2AD09

突出成才,放眼未来。土建学院成功举办三期世贸讲堂,邀请了世茂山东人力行政总监李想、世茂山东培训文化、绩效负责人王珺、世茂山东校招负责人王梦丽为毕业生做学涯职涯指导,具体讲解大学生择业与职业生涯规划、简历修改、面试技巧,为土建学子提供了专属的企业课堂。

D0FCA

突出感恩铭记师恩毕业生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为班主任留下一封信,向一直为班级服务的班主任老师道一句辛苦,表达了对恩师谆谆教导的感想和对学院悉心培养的感恩之情。临别时以邮件、短信、消息等形式向辅导员、任课老师道谢,感谢老师的教诲和帮助。

F643

突出传承,薪火传递。本科毕业生将教材、辅导书、笔记等近1000本赠予学院,学院颁发捐赠证书并代为保管图书,开学后赠予低年级的同学们使用,将学习经验总结与深厚情谊传递给学弟学妹们。70名同学捐款347元,并承诺每年校庆日捐赠不少于结缘山大年数的资金支持学校学院发展,正式启动“结缘山大,相伴一生”毕业生校友爱心基金项目。


突出回忆毕业留念土建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新媒体中心制作欢迎回家视频、毕业生签名合集、毕业视频及毕业季系列推文,并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土建之声开展毕业签名照领取活动、毕业寄语活动,充分展现毕业班风采,为毕业生同学们留下珍贵而美好的回忆。

一系列毕业生教育活动,让毕业生们更加感受到土建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增进了毕业生对母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引导毕业生知校爱校荣校,深化了“凡我在处,便是山大”的意识和情怀。希望2020届本科毕业生带着土建学院的祝福,在更大的舞台绽放自己的光彩。


文/柳晨烁 图/土建学院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土建学院水工党支部与济南卧虎山水库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