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抗疫志愿者刘洋抗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8日 09:14    作者:    点击:[]

87日 天气炎热

万籁俱静,晨曦伴随着鸟鸣,穿透薄雾,院子里一些可爱的身影陆续出现了。他们身着蓝色或白色的防护服,不辞辛苦,不畏风雨,奔波在院子中,为因为疫情封闭在家中的住户做好服务工作,他们正是抗疫志愿者,作为其中的一员,我感觉到无比的自豪。

随着乌鲁木齐疫情的发生,自治区为了控制疫情,保障人民的健康,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的接触,防止疫情的传播和加重,对小区居民迅速采取了封门的措施。但是为了保障人民的正常生活,需要有志愿者去为大家做好服务。作为一名新疆长大的孩子,作为一名山大人,作为一名青年,我也想为这场“抗疫攻坚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于是利用暑假时间在设计院实习的我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

今天是我在新疆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当志愿者的第11天,和之前的每一天一样,我按时为职工宿舍的员工送早餐为住户们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对我负责的单元楼认真的进行消毒杀菌工作,统计单元楼里住户们的需求,将住户需要的蔬菜、面粉、水果等生活物资按时送达,包括午饭和晚饭。下午除了常规的消毒杀菌工作之外,我们还将住户们的垃圾统一回收,尽可能的保证大家的生活秩序。我们也会为住户发放增强抵抗力和消毒杀菌的药物,保证住户们的身体健康。除此之外,我们要认真监督住户足不出户,不与他人接触,不给疫情有可乘之机,不给辛苦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增加负担。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和护目镜,在新疆夏季37℃的高温下热的汗流浃背,但是看到住户们口罩也遮不住的笑意,我觉得十分有满足感。

当然,我们也非常注意保护自身的安全,每天工作之前都会测量体温,使用酒精消毒,工作时保证防护服、口罩、手套佩戴规范,我们只有在保证了自己的安全的前提下才能保障大家的安全。单位里也十分关心每一位志愿者的身体健康,为我们做好保障,配发了防护装备,还为我们配发了中药、水果等增强我们的免疫力,让我们能更好的为大家服务。

夜深了,院子里十分宁静,向家人和老师报完平安的我做好交接工作也准备回去休息了。每天都在期盼疫情能早日离开,我也坚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这一天不会太远。作为志愿者的我能为早日迎来所有家庭的合家团聚,能为新疆早日解封恢复正常的发展,贡献自己绵薄之力,我由衷的感到光荣。

愿天亮之后,山河无恙!

                                              

上一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顺利通过中期督察 下一条:2020年暑期学校课程《Advanced Experimental Geomechanics》及《Slope Engineering》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