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临沂开展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1:3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学院教工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员觉悟,1017日至18日土建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赴临沂九间棚村纪念馆、大青山突围纪念馆以及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老师们首先前往临沂市平邑县九间棚村参观学习,在这里诞生了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这里曾经是一个不足300人的小山村,由于不通公路、无水无电,村民生活异常贫困。九间棚村民在村支书及全体党员带领下,不畏艰难,通过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苦劳动,完成了修路、通电和引水上山工程,把一个偏僻贫穷的小山村变成临沂市首批小康示范村、山东省新农村建设样板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参观过程中,一张张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模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九间棚村民艰苦奋斗的过程以及党员们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高尚品格。

在大青山胜利突围旧址,老师们参观了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该纪念馆向大家展示了抗大一分校学员和广大军民舍生忘死、气壮山河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这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强大动力。大家无不为抗大一分校学员和当地群众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所震撼。此外,大家还参观了大青山战役纪念碑以及沂蒙山小调诞生地。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参观学习使自己受益匪浅,更加深刻领悟了“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增强了党员意识和责任感,今后在工作中要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争朝夕,追求卓越,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贡献力量。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教改项目结题汇报及建设推进会举行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召开学院学术发展交流会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