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 17:07    作者:    点击:[]

11月14日下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线上举办了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大学校医院金翠香医师主讲,土建学院2018级辅导员许伟强主持。土建学院全体同学听取了讲座。

金医生首先结合今年我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情况和新冠病毒的研究进展,为与会同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冠病毒的病原学特点和流行病学特征。金医生强调,人群普遍易感染新冠肺炎,感染后或接种新冠疫苗后可获得一定的免疫力,但是持续时间尚不明确。因而同学们一定要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个人防护规定,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金医生同时给同学们介绍了疫情防控的国家和地方政策,讲解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应急处置规定。

随后,金医生给全体同学分门别类地介绍了校园常见传染病和其流行基本环节。金医生重点介绍了肺结核、病毒性肝炎和艾滋病的病原学特征、临床表现和治疗方法。金医生指出,同学们如果有相关疾病的临床症状,一定不要隐瞒病情,要及时到正规定点医院接受治疗,有必要休学的可以办理休学,避免传染病进一步传播。同学们也要增强预防意识,避免不必要的感染。

许伟强向金翠香医生详细的讲解表示感谢,指出传染病防治,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是学院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

本次讲座大大提高了土建学院同学们的传染病防治意识,有效普及了传染病基础知识,推动了我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进行,取得了圆满成功。

(文/李骏程)

上一条:抗疫一线显担当——记我院研究生刘洋获山东大学第四届研究生道德风尚奖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第二期“青春茶座”之“解惑答疑,继往开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