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超前预报与智能工程师生党支部赴“两路”精神纪念馆林芝分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4日 07:4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促进党建与工程服务相融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119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超前预报与智能工程师生党支部组织驻高原铁路项目部8名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回望“两路”精神,传承前辈斗志”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参观了“两路”精神纪念馆林芝分馆。

在纪念馆内,大家观看了川藏、青藏两条公路的修建影片,感受了面临开山凿路重重困难的工兵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之后,大家仔细听取了讲解员对川藏、青藏两路以及西藏自治区的介绍。通过一副副图片、一件件实物、一本本史料和一个个场景,回顾了“羊肠小道猴子路,云梯溜索独木桥”交通闭塞时期的旧西藏,感受到进藏筑路的烈士们“让高山低头,叫河水让路”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和攻坚克难的顽强意志,和现在快速发展起来的新西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修建川藏、青藏公路,历时五载、史无前例,被誉为“人类公路建设史上的伟大壮举”。筑路大军跨怒江、攀横断,渡通天、越昆仑,征服重重天险,三千多名英烈捐躯高原,一万多名建设者立功受奖,其功勋如巍巍青山,矗立雪域高原,其精神与日月同辉,永远昭示后人。“两路”的通车,结束了西藏没有公路的历史,改变了西藏人背畜驮的原始运输方式,开辟了西藏交通新纪元,加快了西藏历史进步的步伐,翻开了西藏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新篇章。

在此次活动中,党支部成员深刻体会了筑路之艰难,发展之不易,领悟到川藏、青藏两路对西藏自治区发展的重要性,对国家崛起和民族团结的关键性,也明白了项目部开展工作的意义与作用,激发师生党支部成员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党支部全体师生服务国家重大工程的决心与毅力。

通过这次党性教育,师生党员的思想受到深刻洗礼、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纷纷表示一定学习并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顽强拼搏、甘当路石;军民一家、民族团结”的“两路”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将自己的科研服务于国家重大工程,将自己的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将自己的人生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感悟红色信仰,延续红色血脉,为维护民族团结和中华崛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魏怡珊 张瑜

图片:叶胜酩

上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结构研究生第二、第三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促交流 同心共融谋发展”四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强国】融媒播报|山东大学与南水北调山东干线公司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引领聚合力 校企联合共发展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