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土建学院研究生党员赴淄博焦裕禄纪念馆、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2日 10:29    作者:    点击:[]


 为加强学院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1028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赴淄博焦裕禄纪念馆、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实地接受党性教育。

焦裕禄纪念馆位于博山源泉镇北崮山村,北崮山是焦裕禄同志的故乡。在焦裕禄同志塑像前,全体同志向焦裕禄同志塑像鞠躬致敬。在焦裕禄纪念馆内,大家仔细听取了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认真瞻仰了展示焦裕禄感人事迹的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亲身感受焦裕禄同志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

 

参观完纪念馆之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了简短的座谈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学习领会焦裕禄精神的伟大意义和研究生党员在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大家纷纷表示,焦裕禄同志是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和全体党员同志崇敬的榜样,研究生党员作为时代的生力军应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随后,大家来到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是继山东沂蒙精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基地、胶东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之后的山东省第三处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纪念馆以“艰苦创业”和“生态文明”为主题,全方位展示原山林场自1957年建场以来的创业历程和宝贵精神。在纪念馆内,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通过一副副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模型和场景,回顾了原山林场66年来的艰苦创业史,深刻感悟林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真正实现了荒山变林海、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发展蜕变,而且在长期的创业过程中逐步形成了具有时代特色的原山精神,此行参观使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原山人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和模范党员孙建博的实干品质,深刻领悟到艰苦创业精神在新形势下的重要意义。

 

通过这次党性教育,研究生党员的思想受到强烈震撼、党性得到极大锻炼,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夯实思想根基,在学习和工作中更有信心、更有干劲,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正能量”。

 

 

                                                                                                      文字:邵涛

图片:张诺亚

 

上一条:【大众网】山东大学与南水北调山东干线公司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校企联合共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企支部共建 赋能国家水网安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