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携手添新绿 绿化正当时——水工党支部与南水北调山东干线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4:43    作者:    点击:[]

 

万物复苏启新篇,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进共建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励党员干部关注水安全、守护水安全。319日上午山东大学水工党支部与南水北调山东干线公司行政法务部党支部、技术委党支部、济南局党支部在南水北调山东干线济南局联合开展“携手添新绿 绿化正当时”主题党日暨联建联学志愿者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党员们来到济南管理局济东渠道管理处工程现场,参观了赵王河倒虹涵闸和赵王河泄水闸。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党员们对南水北调工程的规模、技术难点及对南水北调工程运行情况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这不仅增强了党员的国家水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使大家对国家大水网建设成就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济东渠道管理处工程现场开始了植树活动。此次种植的白蜡树,既能美化环境,又能提高土壤保水能力。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撸起衣袖,手拿铁铲,刨坑、扶苗、填土、踩实、浇水,分工合作,配合默契。经过一上午的劳动,一排排整齐的树苗为渠道增添了春天的气息。畅想着不久的将来,一抹新绿将为工程渠道披上一身绿装,保护着一渠清水流向千家万户。

活动的最后,党员们参观了南水北调济南管理局的党建文化建设,通过观看展览和听取讲解,深入学习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更加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党员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了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

此次主题活动不仅增进了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展示了新时代背景下党员的精神风貌。全体党员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土添绿增彩,践行了绿色发展理念,为南水北调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以及美丽山东建设作出了贡献。

文、图/马琳 于翠松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结构研究生第二、第三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促交流 同心共融谋发展”四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