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人才引进
人才引进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引进 >> 正文
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面向海内外诚聘高层次人才及优秀教师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1:50    作者:    点击:[]

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面向海内外诚聘高层次人才及优秀教师

 

一、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简介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山东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2017年入选“双一流”大学和学科建设名单。

土建与水利学院始建于1947年,现有4个本科教学系、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9个研究中心,1个实验中心,包括大型地下洞室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拥有土木工程和力学2博士后流动站、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工程力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3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800余人,研究生300余人。

学院现有教工124余人,其中教授36人,副教授48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1人,863现代交通领域专家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万人计划4人,国家四青人才5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3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1个,山东省泰山学者攀登计划团队1个,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1个;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学院近年来承担各类科学研究项目100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等。近10年共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20余项。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土建与水利学院将抓住机遇,砥砺奋发,携梦前行,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学院的战略目标,学院制定了一系列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特面向海内外诚聘相关研究领域的高层次人才、优秀教师以及博士后。学院可提供一定的科研设备、充足的科研启动经费、良好的办公及实验条件、所需的合作者以及科研助手。竭诚欢迎海内外英才加盟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共创辉煌。

 

二、诚聘专业

    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工程力学、建筑学等专业。

 

三、诚聘的岗位及条件

1、“齐鲁青年学者”

(一)应聘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应聘者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 海外应聘者一般应具有高水平大学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或研究机构相应职位的经历,或具有海外长期学术研修经历;国内应聘者应具有教授或相应职位,并具有教学科研一线工作的经历;

3. 应聘者在本学科主流研究方向上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学术水平居于本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

4. 引进后应全职回国工作。

(二)引进待遇:

1. 聘任为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2. 学科建设经费:学校提供学科建设经费,自然科学或工程技术领域不低于100万元。学院根据学校提供的建设经费给予一定比例的配套支持。

3. 薪酬:年薪30-40万元。

4. 安家及住房补助:学校提供30-50万元住房补助;前两年提供专家公寓优惠租住。

5. 为子女提供优质的校内就学条件。

(三)应聘方式:

1.依照《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聘任办法(修订)》开展遴选工作。

2.将详细的个人简历、《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基本情况一览表》和《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申报表》发送至shandawangqian@sdu.edu.cn

学院在收到相关申请材料后,会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初审,通过材料初审的,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试讲邀请;没有通过材料初审的,原则上不再专门回复。由于招聘工作全年滚动进行,因此材料初审也会视应聘材料的递交情况酌情安排,恕无法告知具体的时间表,还请应聘人员提前知悉,统筹安排。

2、科研教师岗位:“研究员/副研究员/合同制聘用教师”

(一)应聘条件:

1. 应聘研究员岗位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岁,并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海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助理教授;

2)海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优秀博士后;

3)国内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

2. 应聘副研究员岗位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并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海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优秀博士后或博士毕业生;

2)国内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

3)国内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优秀博士后。

3. 应聘合同制聘用教师岗位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2岁,并至少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海外知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博士后或博士毕业生;

2)国内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博士后;

3)各学历阶段均为国内著名高校或研究机构,且具有两个以上院校经历或一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的博士毕业生;

4)学科排名前列的国内著名高校博士毕业生。

(二)引进待遇:

按山东大学标准岗位待遇执行。

(三)应聘方式

请将《应聘山东大学科研教师岗位人员申请表》及详细个人简历发送至shandawangqian@sdu.edu.cn。学院收到材料后,会组织专家进行材料初审,通过材料初审的,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试讲邀请;没有通过材料初审的,原则上不再专门回复。由于招聘工作全年滚动进行,因此材料初审也会视应聘材料的递交情况酌情安排,恕无法告知具体的时间表,还请应聘人员提前知悉,统筹安排。

3、博士后

申请进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除国家规定的特殊情况外实行博士后网上申请入站程序。

    (一)、申请资格

1.凡在国内外已取得博士学位或已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35周岁以下;

2.达到申报流动站及合作导师的入站学术要求;

3.我校一般不接收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及博士毕业三年以上人员的入站申请(连续做二站博士后的除外)

4.在职人员、超龄人员、博士毕业超过三年的三类人员申请进站由学校先进行评审方可申请进站,以下简称“三类人员”。

    (二)、 网上申请程序

1.经合作导师同意且达到所在流动站入站学术要求的,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http://www.chinapostdoctor.org.cn)进入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在网上提交博士后进站申请。

2.非“三类人员”网上申请提交后,请与流动站负责老师联系(各站联系方式请参考山东大学流动站联系方式)进行网上审核,通过学院审核的,发电子邮件至bsh@sdu.edu.cn,邮件主题:博士后入站审核+姓名,内容可为空。

    “三类人员”网上提交申请后显示“请与设站单位联系”即为提交成功,学校每年两次评审,评审通过后会收到邮件通知。请发送以下证明材料用于学校评审(至少一项)至bsh@sdu.edu.cn

    ①博士期间获校一等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或同等级别奖学金证书;

    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或基金证明;

    ③省、部级以上奖励证明;

    知名院校获得博士学位的外籍或留学人员;

    具有合作导师承担的重大科研项目急需的研究能力的说明(导师签字,并加盖所在流动站公章)

(三)、在站待遇、考核以及出站

详见《山东大学博士后工作实施办法》和相关规定。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531-88392446

    邮箱:shandawangqian@sdu.edu.cn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