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工作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2021年案例课程建设申报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6:02    作者:    点击:[]

为了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实效性,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我院将继续开展学院案例课程建设申报工作。

一、内容要求

1、案例库按照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培养方案设置的课程进行建设,应为最新执行培养方案中包含的课程。案例叙述清晰,理论分析准确、实用,教学案例组织合理、结构严谨。

2、教学案例应能体现专业学位特点,反映相关行业对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的需求,对研究生的实践工作具有参考性和启发性。成果适合在本专业学位课程教学中运用,并可在相关专业范围内共享。

3、案例素材应来源于生产建设、研究设计、经营管理、教育教学等实践领域,体现领域内重点问题,具有代表性、典型性、客观性、先进性和创新性。

4、注重科学研究与教学案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开发基于真实情境、符合案例教学要求、与国际接轨的高质量教学案例。

二、申报要求

1、资助金额为5000/项。每门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中教学案例一般不少于2个。

2、每个学科至少申报1项,最多3项。学科内申报超过3项的请在学科内部排序推荐。

3、成果要求以ppt形式呈现,可辅助课程视频,且ppt内容讲课时间不少于30分钟。

 

三、提交材料

 请以学科为单位将申报书(见附件)于1030日之前提交到研究生办公室(水利楼222),并将电子版发送至tujiany@sdu.edu.cn学院将优先推荐立项项目申报山东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

 

上一条:关于做好济南校本部2021级研究生新生和2022届拟毕业研究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相关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