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2018年度研究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13:34    作者:培养办公室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2004年7月1日)规定,高等院校的学生应当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达到二级乙等以上标准。为促进我校学生的普通话水平到达更高标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按照山东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对此项工作的要求,现组织我校在读研究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范围:

  具有山东大学学籍的在校研究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本次测试。


二、报名方式及时间:

1.10月26日前,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向所在单位研究生秘书报名。

2.10月29日下午17:00前各单位研究生秘书将学生报名信息(见附件)通过电子信箱发至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邮箱地址:pyb@sdu.edu.cn。联系电话88364696。


三、测试时间:

  山东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预计于2017年11月下旬开始组织研究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报名费、测试费、证书成本费及交费办法: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鲁教财字(2004)12号文件的收费标准规定,每人次报名费2元、测试费23元、证书工本费5元,共计30元。

报名的同学务必于11月2日在校园卡中预存报名费用30元,学校将在11月2日下午扣缴报名费30元。不能按时扣足报名费者,取消报名资格。

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达二级乙等及以上者,经山东省语委验印合格后,颁发全国统一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附件:山东大学XX学院研究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汇总表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

                        山东大学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2018.10.16


上一条:关于转发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四季“中国诗词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第十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参会说明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