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第五期育英讲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2:43    作者:    点击:[]

11月23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兴隆山校区讲学堂101举办第五期育英讲坛。“中央商务区360米超高层”项目总工程师邵飞翔、中建八局第一建设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侯畅畅应邀担任主讲。土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强,土建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梁莹,2018级土木二班班主任龚强,2019级土木一班班主任陈瑛出席本次育英讲坛。

11CAB

活动伊始,张强对邵飞翔、侯畅畅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邵飞翔通过提问同学们是否了解土木工程未来的就业方向来引出话题,他以正在建设的“中央商务区360米超高层”项目为例,向大家介绍了施工方向的现状与发展。邵飞翔从项目简介、项目策划和项目管理特色和成果三个方面进行演讲。首先是项目简介,该项目的总建筑面积达22.63万平方米,塔楼总高度360米,致力于打造山东标杆示范项目,力争成为全国五星级的现场,做超高层建设的标杆。其次是项目策划,邵飞翔表示本次项目建设是在繁华地段进行,周围环境复杂,可供使用的场地狭小,为更快更好的完成项目,必须在前期进行详细的施工部署。最后是项目管理特色及成果,邵飞翔通过播放建设工地的施工现场视频,直观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当前工地施工的智能与先进,整洁有序的施工现场打破了同学们对以往杂乱差施工现场的想象。“5G+智能建造”,大数据助力高效管理,通过大数据平台的智能控制、智能监控、能效管理、实时监测和4D进度等功能模块有力的支撑了项目施工阶段的智慧化监控。

随后,侯畅畅从建筑企业可持续增长的未来、建筑行业的现状和我们该做什么三个层面来向同学们介绍建筑行业的真实现状。侯畅畅表示,从官方数据不难看出:建筑业的体量还在持续增长,建筑行业仍是国民经济的支撑产业,国家转型还需要建筑业托底。他认为,建筑业是一个古老而稳定的传统行业,也是一个充满变化和希望的朝阳行业,而建筑业发展的窗口无疑是技术创新。他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善成者,而不是只说不做,做而不成。

AECD

在问答环节中,侯畅畅回答了同学提出的未来继续攻读研究生好还是直接工作好的疑惑,他认为无论是攻读研究生还是直接工作,都需要依据个人情况而定,若喜欢科研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若觉得工作更适合自己,也可以本科毕业直接工作。邵飞翔补充道,他希望大家不要为了行业敲门砖而去攻读研究生,应该要怀着一颗想做研究的心去做学术工作。他表示,工作单位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可以通过努力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本次育英讲坛向同学们展示了现代化工地的科技化与智能化,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期待了极大的指导作用。

(图文/陆恬)

上一条:土建学院召开学生代表会议 下一条:土建学院手拉手志愿活动进行时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