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改革进行时——土建与水利学院新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23:28    作者:    点击:[]

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新媒体中心作为土建学院对外交流的窗口,一直起着展现同学风貌、传递土建风采的作用。新媒体中心下辖三个部门——传媒部、网编部、宣传部。三大部门协同合作而又分管各自的领域,一齐秉承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有序运行。

39CB6

新媒体中心的核心任务是宣传。微信公众号的投稿、编辑、发布,QQ公众号的运营,以及学生在线、山大视点等新闻网站的投稿都离不开新媒体中心的参与。


新媒体中心的宣传部,顾名思义,它的任务是负责宣传,它通过多样的形式,如宣传报、海报等来宣传学院的特色活动,一个活动的顺利进行总是离不开宣传部的前期宣传。传媒部主要负责新闻摄影、视频剪辑、稿件编辑,可以说学院的风貌就是由传媒记录的。网编部的任务则是学院网站的更新维护、土建之声的运营、发布文章的排版,网编部以坚实的技术能力为新媒体中心奠定的技术基础。各个部门虽然分工不同,但都是新媒体中心的一员,新媒体中心的良好发展离不开任何一个部门的功劳。

新媒体中心在坚定地履行自己的职能的同时,也在寻找自身的不足,并加以改正。新媒体中心正逐步减少人员,在不缩减工作的基础上实现部门精简。其次,新媒体中心也逐步转变为服务型新媒体中心,坚持服务同学第一的原则,精简步骤,让每个班级、学生都可以在学院门户平台发表文章。同时,新媒体中心也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如短视频征集大赛,photoshop使用教程等,丰富同学们的生活同时也传递了知识。


新媒体中心还将一如既往的担当自己的职责,承担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门建彤 图/传媒部)


上一条:土建交通学院排球队在“山大杯”排球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改革进行时——三大学生组织之实践志愿服务中心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