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改革进行时——总结篇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15:50    作者:    点击:[]

为了从根源上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探索组织架构调整新模式,持续推动组织制度建设,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学生会开展了一系列举措以坚决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改革加强了学生干部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严实队伍作风;推进了网络技术建设,推动学生会数字化、信息化转型。这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提升了同学们的认可度和幸福感,标志着学生会由“活动型学生会”向“服务型学生会”的历史性转变。

10704

本次改革,学生会、新媒体中心、实践志愿中心三大组织齐头并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提升了服务质量及服务框架,在精简各部门干事的同时保障了学院工作活动的顺利进行。“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各部门推进“活动型”向“服务型”蜕变举措也不尽相同。

在新的学年中,土建与水利学院学生会积极推进组织改革,加强自身建设。秘书处、组织部、社联部、学术科创部、文艺部和体育部六部协调工作,为打造结构布局合理的服务平台添砖加瓦。第七届大学生讲堂决赛,学生会各部门组合出击,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自我展现平台,既提高了学生会干事的工作效率,又锻炼了参赛同学的表述能力 ,还增加了台下观众的知识储备,可谓一举多得。《山东大学文化引领战略实施纲要》主题学习座谈会鼓励党员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对下阶段活动的主题方向有明确的战略意义。除此之外,宿舍文化节、院运会、五张A4纸结构承重大赛、“防艾抗艾健康同行”的主题创新设计大赛、每日“艺”评活动无不彰显着学生会推进两方案实施的魄力和决心。

16795

作为学院对外宣传的主阵地,新媒体中心也推行了一系列改进机制,力求进一步为同学们记录美好的校园生活,以更方便的传递学院改革新风尚。新媒体中心进一步推进网络技术建设,下辖的公众号、官方社交帐号“土建之声”、“土小建”承担了学院内外宣传的绝大部分工作,配合宣传学院学生会改革成果,并为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山大视点、学生在线提供了一系列优质稿件。

实践志愿服务中心也在原有的三处志愿服务基地的基础上开辟了济南市博物馆新志愿基地,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济南市古建筑及历史文化。除此之外,与以往不同的是,实践志愿服务中心以各团支部为单位成立团支部志愿服务队开展“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开展独立创新型志愿服务活动。这既高效调动了学院全体同学的志愿服务积极性,又增强了全体同学对于志愿活动的参与感与体验感和班级凝聚力,为学校、社会做出了积极重要的贡献。

1236A

在推行改革深入落实的同时,各部门也未忽视对疫情的防控。多次开展了线上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会议方针,不仅圆满的完成了工作任务,还为学院信息化数字化的建设铺设了道路。

当下,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学生会在第一轮学生会“改革进行时“建设工作中已取得初步成果,学院学生会将继续坚决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加快建设新时代学生会新风尚。

(文/朱远哲)

上一条:土建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下一条:土建学院举办结构赛校内训练赛决赛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