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古建筑梦”实践志愿团成功举办暑期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16:00    作者:    点击:[]

7月18日上午9点,“古建筑梦”实践志愿团同济南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一同举办“文博小使者”暑期红色研学活动。活动从雄壮的解放阁开始,一路沿着红色人物纪念地前进,用角色扮演的形式,加深孩子们对党、革命和共产主义的理解,激发他们对于党史的热忱。

翘角重檐,斗拱承托,在巍峨壮观的解放阁下,团队成员将济南战役的起承转合娓娓到来,用饶有趣味的方式,将故事戏剧化。在铭心公园,团队成员向孩子们介绍了邓恩铭和王尽美的革命故事,把革命者“追求真理,献身革命”的伟大精神“拿出来”,通过细致入微的描述、生动有趣的互动,给孩子们以真实的体验。

国际歌雄浑激昂,歌声中透出力量与希望。为了让孩子们更细腻地体味红色文化,更深入地理解红色精神,团队成员在广场上教授孩子们歌唱《国际歌》,歌声昂扬,振奋人心。

在本次研学的终点,初心广场。孩子们亲自上阵,依照字牌提示向大家介绍革命先烈刘谦初,以小讲解员的身份,在讲解中感悟刘谦初“恪守正道,一心向党”的不屈意志。经过这次研学,孩子们收获良多,在结束之前,大家在初心广场一起合唱了一曲《国际歌》,歌声里满是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与向往。

当一支支红歌响起、当王尽美、刘谦初的名字涌入脑海,当再临解放阁,回首济南战役,孩子们被深深的触动。本次活动用一种“新”方式来走访红色革命遗址,创新了传统的研学方式。在队伍全体努力下,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了济南的红色故事,在探索中感悟了红色精神。通过这样的特色研学,加强对孩子们的党史知识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赓续红色文化,献礼华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文/吕佰毅 岳孜烨 图/“古建筑梦”实践志愿团)


上一条:土建学院“寻筑”社会实践调研团展开启动仪式 下一条:土建学院“红色筑梦 饮流怀源”社会实践团队召开第二次会议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