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新生杯”羽毛球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6:08    作者:    点击:[]

为丰富新同学的校园生活,展现新生们的青春活力与体育精神,10月16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于兴隆山校区体育馆举办院“新生杯”羽毛球比赛,共14名2021级新生参与本次比赛。

10月16日赛前,参赛运动员集合登记,热身以到达最佳比赛状态。本次比赛采取小组赛及淘汰赛赛制,分为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两项,两项比赛同时进行。各小组参赛选手进行循环式对战,小组中积分最高的运动员晋级淘汰赛,进一步角逐冠亚季军。

赛场上,羽毛球健将们间战况激烈。比赛双方在紧张的节奏中预判对手步伐与球路,寻找得分的机会。鱼跃救球等种种高难度招式频频出现,引来观众阵阵惊呼。经过激烈的比赛,女子单打决赛成为土水海一班的内战,最终张铭馨战胜对手拿下冠军。男子单打比赛中,土水海一班何金文、林起茂、杨睿灏,土水海二班熊炜,土水海三班毛雨桐,工程力学彭卓煌成功晋级六强。

随后,男子单打进入淘汰赛。激烈的比赛后,彭卓煌和毛雨桐晋级决赛,杨睿灏、熊炜、林起茂、何金文位列三、四、五、六名。决赛更加精彩,比赛双方旗鼓相当,参赛选手打得酣畅淋漓,在场观众同时大饱眼福。最终,彭卓煌获得胜利,成为土建学院“新生杯”羽毛球男单比赛冠军。

本次羽毛球比赛集娱乐性、观赏性、健身性于一体,是全面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的手段,也是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陶冶情操的有效途径。通过锻炼和比赛,同学们顽强的拼搏精神和良好的意志品质得到培养,社会适应能力得到提高,获得了意志与技能上的提升,展现了山大学子努力拼搏,勇争第一,不畏挑战的青春风采,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对体育活动的积极性,促进了校园体育文化建设。

(文/何金文)

上一条:土建学院志愿活动介绍 下一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