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举办土建与水利学院2021年度秋季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6:1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党中央寄语青年的谆谆教诲,努力奋斗,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待;又正值学校百廿校庆,为山大建校一百二十周年献礼,展现学子青春风貌,让同学们通过体育运动学习努力拼搏敢于争先的精神,经讨论决定,将暂定于2021年10月31日在风雨操场举行田径运动会。希望全体同学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参与。

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参赛运动员要求

各参赛单位组织的参赛运动员要确保身体健康状况良好,适宜参加剧烈体育运动。

比赛时间和地点

2021年10月31日(周日,如遇天气原因,若有变动,另行通知)在风雨操场举行。

参赛人员

土建与水利学院教师及学生。

运动员资格

凡我院正式在册学生均可参加比赛,检录时学生本人必须携带学生卡或学生证进行检录后方可参加比赛,以防冒名顶替者。

竞赛项目

径赛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女)、5000米(男)、4 X 100米接力(女生4*100可以跨班级组队)。

田赛

跳远、三级跳远、铅球(女:4千克  男:7.26千克)、垒球、跳高。

田径项目每班每项限报两名运动员,每名运动员限报两个项目(4X100米除外)。

趣味项目

对向接力

每个班的队伍分成两个部分,分别站在50米长的跑道两端,依次对向接力跑,直至全体队员完成接力,统计最终平均用时并排名。(若有女生参加,每有一名女生参与则最终用时相应减去3秒,若参赛队员为单数,则最后一名队员需跑100米)。

绑腿跑

每班8人队伍站成一排,相邻队员的腿需用绳子绑在一起,比赛跑道长度为30米,中途若出现摔倒的情况需要自行站起重新挑战,根据用时长短排名。

扔飞镖

每位参赛者有八次扔掷飞镖的机会,投掷需在距离靶子(女1.2米,男1.8米)的线外(投掷时出手点在线后),按总环数高低排名。

师生接力

以班级为单位参加4*100米接力比赛,参赛队员由一位老师和三名学生组成(各班自行邀请本班班主任参加),其中两男两女(包括老师)。参赛队员的出场顺序不变。

竞赛办法

(一)、采用国际田联审定的田径竞赛规则;

(二)、径赛项目:对第一次起跑犯规的运动员,给予警告;在第二次起跑时,对负有犯规责任的运动员取消其比赛资格;田赛项目:对于比赛违规的运动员直接取消其比赛资格。

(三)、100米、200米、400米等参赛报名人数较多的项目,视报名情况采用两次赛制,按成绩录取名次。

(四)、本次运动会在的橡胶场地比赛,要求所有运动员不能穿着长钉钉鞋进入场地比赛,钉子长度不能超过9毫米。

(五)、在比赛中发现冒名顶替或身份不符者,一经查实,取消个人名次,并从班级总分中扣除20分。

(六)、凡报名后不得无故缺赛,确实无法上场的需提前请假报备。

计分办法

1、各单项比赛均按成绩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名次并列按平均分计分〔如二人并列第二名,则无第三名,按(7+6)/ 2 = 6.5分别计分,余类推〕;参赛运动员(队)不足8人(队),均按实际参赛人数减1人(队)录取名次(一人除外)。

2、团体总分:团体总分按各单位运动员的名次得分之和计算,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积分相等,以获得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余此类推。团体总分包括趣味项目和师生4 X 100米接力,团体总分包括趣味项目和师生4 X 100米接力分数按单项分数双倍计算。

奖励办法

个人奖

获得各单项前八名的运动员颁发证书,前三名颁发奖品。

团体奖

团体奖设八个名额,其中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四个。

精神文明奖

竞赛项目全部结束后,将根据各班的方阵表演(30%)、观众出席率(10%)、观众秩序(10%)、通讯稿质量数量(20%)、场地卫生(10%)、班级报名(20%)情况六方面评选出6个荣获精神文明奖的班级。

凡弄虚作假、冒名顶替,经举报查实,取消本人名次,该单位不参与各项团体奖的评选,举报必须在该项目的比赛结束30分钟之内由领 队写出书面报告交至裁判员。

无故不参加比赛,不按时检录的运动员取消其比赛资格,并对团体总分酌情给予扣除。运动员一旦确认,如需请假需对应班级体委携请假条在对应检录时间到检录处请假。

报名

请班级以班为单位,务必于10月20日晚7点之前,将报名名单发至体育部郭明锐邮箱:2922543787@qq.com或QQ:2922543787。

(文/许阳 池俊辰)

上一条:2021年土建与水利学院院运会——以青春之姿,致百廿芳华。 下一条:土建学院志愿活动介绍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