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土建 >> 新闻动态 >> 正文
疫情仍峻,共克时艰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8:11    作者:    点击:[]

近期多地爆发了新一轮疫情,疫情迎来了一次倒春寒。在山东省济南市疫情防控大环境下,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在此提醒同学们,严守防疫政策、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健康身心。

1.遵守防疫政策

疫情形势仍旧严峻,同学们应遵守学校防疫政策,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做好日常学习,建议同学们停止网购和外卖,减少感染风险,守护全体师生安全。

2.做好科学防护

在校园内活动时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回宿舍后第一时间洗手消杀,保证个人卫生,不聚集,保持距离。在食堂就餐时,排队取餐保持1米距离,按照规定距离就坐,尽量选择打包而非堂食。在寝室务必做到每日开窗通风,定期进行消杀。同时近期季节交替温度反复,请同学注意春季常见流行病的发生,提前做好个人防护。

3.保持健康身心

全员核酸、全员网课……疫情的反复又一次打乱了正常的生活与学习节奏。面对不平静的学习生活,同学们要保持健康身心,可以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保持平稳的心态,调整呼吸频率;面对消息冗杂的网络世界,要仔细辨别信息真伪,从官方渠道获取相关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如若负面情绪仍难以消解,第一时间寻求学校心理中心的帮助或者与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沟通交流。

绿意踏春而来,万物向日而生。春日已至,疫情终将消散,就让我们做好防疫措施,静待花开,静候佳音!

(文/洪瑜)

上一条:缅怀逝者 遥寄哀思:土建学院清明节系列活动 下一条:土建与水利学院第5周宿舍检查结果

关闭

Copyright © 2018-2020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    [网站管理]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7923号    邮编:250061    电话:0531-88392446    传真:0531-88392446    院长信箱:tjyzxx@sdu.edu.cn

网址:www.tjsl.sdu.edu.cn    E-mail:tjfdw@sdu.edu.cn    技术支持:奇赛信科